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不可忽視的潛在裝修項目「水和電」!

為什麼估算出來的裝潢費用,總是遠超過我的預算!這些費用是從哪裡來的呢?

1 iDiD  potential f5d14

除了油漆、磁磚、櫃體、家具、廚具…等,住家內還有很多裝修細節是隱藏在肉眼看不見的地方,其中「水和電」就是維持生活基本機能的最大功臣!

02 Sandracomic iDiD  potential 0d30d

平常埋在天花板、牆面以及地板裡的水管與電線,在裝修工程時,消費者們該如何分辨家中管線是否需要更換呢?以下有幾個大方向提供給屋主們參考一下。

 

生活中常發生的問題

1. 水龍頭出水量小:
    水管管徑過小或是水壓不足所造成。

03 iDiD  potential 544f6

2. 排水不順:
    使用時就能感到水流速度慢。發生原因有以下幾種可能:
    (1)水管線沒有進行統整
    (2)管線配置的坡度不夠
    (3)管線老舊內有髒污堆積或破裂。

3. 壁癌產生
    牆面內水管破裂造成長時間的滲水、室內潮濕,連帶影響牆壁油漆脫落、斑駁。

04 iDiD  potential d9ea3

4. 時常跳電
    就像一條延長線插滿插座負荷不了一樣,在總電量分配不均、迴路不夠多時,就會發生跳電情形。

05 iDiD  potential 4d52f

點一點小提醒:
簡單辦別電線有無老舊:檢查家裡的電箱是否雜亂、電線上印製的製造日期、管線外觀是否生鏽。電線老舊容易造成走火,因此,15年以上的房子建議更新,並且安裝無熔絲開關,防止電路過載和短路。

 

從屋齡評估

06 iDiD  potential 2beaa

 

15年以上房屋-強烈建議將配管配線重新設定
由於設計師無法確切了解之前的管線是如何配置,為確保日後居住安全有明確的保障,以及翻修格局的完整度,配管配線必定需要重新規劃

 

5~10年之間-依照往後居住長短與使用用途決定
空間若是作為暫時的工作室、未來已有計畫搬家或不想變動隔間等,可依現場管線狀況進行調整。

 

5年內新成屋-格局變更
建商原本的格局配置,無法符合生活動線與機能需求時,會需要進行管線增設與重整。

06 iDiD  potential2 7edb7

無論新房、老房,好的房子勢必要有個穩固的基礎,從看不到的基礎結構開始都算裝修項目的一環!此外,設計師在進行裝修時,很多延伸問題都是拆解後發現。例如:原有的磁磚下方地面土質鬆軟、水泥砂化或是地面沒有植入鋼筋引發濕氣上升。或是水電部分,舊管線裡廢管太多,影響目前管路使用狀況。這些肉眼看不到的層面,都有可能成為追加預算的項目。

 

文字撰寫:Sandra
資料提供:弘悅空間設計優尼客空間設計

 

【延伸閱讀】

。大家都能懂得小知識-磁磚的自我介紹

。從機能出發 烹飪溫馨感的廚房設計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d1d89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8edfc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c088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