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打造浴室新樣貌 感受石材紋理的魅力

161125 1 iDiD marble 688c7

這次小編要分享的是「如何將石材紋理運用於浴室空間的設計」不少人會因大理石吸水率較高,在浴室規劃上會避免使用大理石作為建材,少了一個可以展現浴室不同樣貌的選項,其實只要選對使用的區域、大理石根據產地、種類也會有其不同的特性,針對這些特點就可以將石材靈活運用於浴室空間規劃中!

 

牆面設計

161125 2 iDiD marble 45e09

161125 3 iDiD marble cf011

大理石在浴室牆面大多以淺色或是白底帶灰色紋路的色系花紋為主,也因為淺色系給人較放鬆、自在的感覺而成為常見的色系選擇,如果想將浴室表現較強烈風格,也能使用深色系或是紋路較深、分布較密且明顯的款式,都能轉換浴室的氛圍。

 

地面排列

161125 7 iDiD marble 5afc0

除了直接使用顏色深淺來強調風格外,由於浴室較其他空間潮濕,地面止滑的程度需要更加要求,透過排列方式增加止滑的強度,同時也能增加空間中的美觀與變化。

 

161125 5 iDiD marble 533a9

161125 6 iDiD marble d9fa5

針對浴室內部分區域可以選擇不同種類石材,增加變化也強調某些容易潮濕區域的止滑效果。不同材質結合的拼接方式,近來十分受歡迎,石材搭配木質地板的拼貼就帶出衝突美感,更能展演屋主的生活品味。

 

造型浴缸

161125 8 iDiD marble daafa

161125 9 iDiD marble f4cd8

隨著現代人對於居家質感的要求提升,浴缸的設計也越顯多變,造型上更常是定義浴室風格的關鍵。帶著圓潤線條的造型,能讓人感受到溫馨舒適;簡約方正的設計,俐落中帶著個性與時尚;同款不同色系的款式,所呈現的風格也截然不同。

 

淋浴間設計

161125 10 iDiD marble edd34

因乾溼分離獨立淋浴間的設計越來越多,以透明玻璃作為隔間營造浴室明亮的感覺,牆面可以使用有別於外部牆面的設計,讓空間更加豐富有層次,可以看到較多地面排列方式會使用較繁複的工法,增加止滑度之餘也是一種風格展現,可以選擇六角地磚、人字排列法、交丁貼法都能夠達到這兩種效果。

 

洗手台設計

161125 12 iDiD marble 7d54c

浴室中重要環節之一就是洗手台,如何擺放、用甚麼材質、甚麼色系更是風格展現的重點。大理石略帶冷冽的特性,也能夠透過洗手台的規劃來增強或轉換。黑色備品於白色調大理石中顯得俐落個性、掀起熱潮的玫瑰金色與大理石的搭配時尚也充滿質感、作為檯面的材質結合如清水模營造剛硬的冷調工業風。

 

看完這些設計是否也開始對於石材在浴室設計中,所展現的多變樣貌感到驚艷呢?只要能注意些浴室設計的細節和大理石特性,就能夠打造一個充滿質感的衛浴空間囉!

 

圖片來源:contemporistPinterest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延伸閱讀】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