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聰明規劃 讓收納發揮最大效益

1 iDiD storage 0241a

「我家需要很多的收納櫃空間!」一般談到家裡需要的機能時,不少屋主都會直接向設計師提出這樣的要求,但真的只要櫃子多就是實用的收納了嗎?其實並不盡然,好的收納規劃需要依照使用者的生活習慣搭配空間機能性,兩者相輔之下才能稱上一個好的收納計畫,今天也跟著我們一起看看,如何因應空間機能,規劃出最適合你的收納櫃吧!

 

客廳/展示櫃

2 iDiD storage bf8c0

作為客人來訪和多功能的開放場域「客廳」,常常是許多人面對收納最苦惱的地方,有些人會向設計師要求大量的櫃體,但沒有確切了解自己的使用習慣,導致東西越擺越多、越來越雜而找不到需要的物品,這樣反而失去了原先收納空間的意義。

3 iDiD storage eba06

對於有收藏喜好的屋主來說,客廳是個可以展示自己珍藏的小型展場,但常常會一股腦地把所有寶貝都一一擺放出來,使得開放空間的視覺變得十分雜亂。小編建議從中挑選出最喜愛或最具紀念價值的物品擺放,或者利用開放與門片式的複合櫃體,不但可避免雜亂感,更能讓賓客感受到你所收藏物品的珍貴喔!

 

臥房/衣櫥

4. iDiD storage bfbee

位於臥房的衣櫥也是居家中最必備的收納空間,相對於開放式高櫃的設計,在衣櫥的規劃上,較建議採取門片式的櫃體設計。

5 iDiD storage 05a27

如果屋內空間較狹小也可以使用拉門的方式,降低衣物或棉被等物品上落塵的髒汙,在開合之間也能賦予空間不同的表情。

 

機能型收納形式

6 iDiD storage 0bff5

收納並非只存在於特定空間,透過室內畸零的區塊或是平時使用程度較低的空間規劃,像是在架高的書房、遊戲室或和室等,就能安排上掀式的收納空間。

7 iDiD storage b6d16

衣櫃放不下的厚重棉被或換季衣物都可以在沒有使用時放置於此,讓平常不常使用的空間也得到最大的使用效能。

8 iDiD storage cacf4

看完這次的分享,也找找家中還沒好好使用的收納空間,善用每一處的空間更能發揮收納的最大效益!

 

【延伸閱讀】

。煮夫、煮婦的私房小密技-廚房收納術

。家政婦的私房小秘技-冰箱收納術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