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簡單就很好看 租屋族最愛的人氣DIY佈置法

面對居高不下的房價,相較購屋讓許多人只好使用租賃房屋,抱持著非長期居住的心態,同時房東也會設下許多裝潢的規定,導致房客也無心裝潢,但誰說佈置一定要花大錢花心力或敲敲打打呢,其實只需抓好大方向與重點,一樣能輕鬆佈置出想要的氛圍與質感,讓你住起來更加舒適愜意!

1 iDID rent a628a

風格

談到佈置第一步就是先訂下想要的風格,決定好風格走向後不管是採買物件或是尋找靈感都能更得心應手,如果拿不定主意推薦大家可以上Pinterest上看看美麗的照片,在欣賞的過程中自然就能找出自己喜愛的風格。

一、北歐風

2 iDID rent 0efc8

常見元素:木質元素、淺色系、簡約線條的家具

3 iDID rent 2770a

二、工業風

4 iDID rent 43d77

常見元素:鐵件、復古擺設、皮革、紅磚牆、水泥牆面

5 iDID rent 8c17d

三、鄉村風

6 iDID rent b9a86

常見元素:文化石、木製家具、碎花、線板素材、藤製家飾

7 1 iDID rent 9b98a

以上都是常見的佈置風格,掌握幾個基本要素,就能擁有不一樣的室內氛圍。

 

收納

租屋最講求的就是空間的使用效率,許多人常覺得租屋空間不夠正是因為沒有善用收納的空間。

一、收納櫃

9 iDID rent eba42

租屋族講求簡易好移動的機能性收納,因應空間的機能性收納能讓整體環境變得更加舒適。

二、收納盒

10 2 iDID rent ccfdf

衣物或化妝品常是收納的一大課題,將常使用的化妝用品好好收納也能讓妝容或是化妝時的心情更加愉悅!

11 1 iDID rent 64237

燈具

不管你是喜歡昏暗的幽暗光線或是明亮清爽的自然採光,許多租屋空間常常只附上簡單的天花日光燈,導致狹小的空間更加平板無趣。

12 1 iDID rent 784af

租屋族只要適時在室內擺上不同的燈具,甚至依照區域搭配不同燈光色,自然就能讓空間變得更有層次感,營造視覺的質感氛圍,造型燈具的置入也能產生畫龍點睛的效果。

13 1 iDID rent 3e04c

地板

不少人租屋時最困擾的就是地磚太老舊或是顏色詭異,但常因租賃的關係只能將就使用,不僅有礙美觀長期居住也會影響情緒。

一、地毯裝飾

最簡單也快速改變地板質感的方式,也別急著覺得地毯只適合秋冬使用,不同的厚、薄度和材質皆能營造出不一樣的季節感,同時也能讓空間更活潑有變化。

14 iDID rent 6a315

二、自黏塑膠地板

15 iDID rent 749c8

想嘗試更有質感的進階佈置,現在市面已有許多自黏塑膠地板可供選擇,許多仿木紋或各類磁磚的圖樣提供挑選,更方便的是可以網路購買,對忙碌的小資族來說宅配到府是很重要的!如果擔心破壞原本地板表面,可在鋪設前,加上一層底板避免塑膠地板底部防滑層的破壞,順便改善地坪不平整的問題,還能在租約到期之際完整無缺地拆除還給房東最原始的地板。

※小編提醒:若租屋處地坪平整度過差的話,不建議使用上述的鋪設方式。

 

雖然佈置都是需要花上一筆預算,但省下移動格局或拆除的工程,簡易的DIY佈置就能讓居住環境大改善,讓租屋生活也能住得舒適有質感!

 

圖片來源:Pinterest弘悅設計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d1d89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8edfc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c088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