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怎樣「收」才會好看呢?床底收納大潛力

 

00 iDiD d3ab9

「收納」大概是生活中最歷久不衰的討論關鍵字。要整齊、要美觀、要省空間又要省錢!要滿足以上的種種條件,光是在腦中的想像,就會令人想放棄整理。除了選擇購入收納櫃體,越來越多人選擇附加收納空間的床鋪。明明每天都會看到,但也最常遺忘的床底空間,現在有各式收納床可供選擇,到底要怎樣「收」才會好看呢?以下點一點小編為你條列式整理!

 

抽屜式收納床

床架下方的抽屜式設計,藉由同色調解決視覺整體感的問題,使用上能將常用衣物放置在此隨手拿取。

1 iDiD 9f3ea

點一點小提醒:
1. 避免過量放置物品,造成開關不易。
2.內容物重量過重,會導致抽屜軌道螺絲鬆脫。

 

簍空式床架

選擇與床架同材質、色調接近或明亮跳色有花樣的收納箱/收納盒,即使外露也很可愛!

2 iDiD 6059c

點一點小提醒:
1. 選購收納箱/收納盒的同時,記得要測量好床架高度,避免造成放不進去的窘境。
2. 若是在意床下空間外露不好看,挑件喜歡的床單或是薄毯子蓋住,會是個簡單又能營造裝飾的方法。

 

疊式收納床

高度較高、床墊較輕巧可自由搬動。下方宛如一個大箱子,移開床墊後無論高度容量都很足夠,收納品項能更加廣泛!

3 iDiD e334b

點一點小提醒:
建議收納過季的衣物、棉被等不常使用的物品,減少移動床墊的次數喔!

 

油壓式掀蓋床

比起疊式收納床更直接的掀蓋收納,油壓設計使上方床墊部分能慢慢關起,越來越多人選擇此類型的床具。

4 iDiD 1f7bb

點一點小提醒:
1. 下方空間若是放太多東西,會造成密合不均、上方床墊鼓起的問題。
2. 開、合時靠近油壓機械部分須小心避免夾傷。

 

閣樓式床架

此設計多用於小孩房,上方供休憩,下方即是收納與閱讀區域,營造出個人祕密基地的整體氛圍。

5 iDiD c53d1

點一點小提醒:
1. 樓高不足或光線不佳的格局,容易造成空間的壓迫感。
2. 上層與下層的高度分配不均時,易影響床鋪的活動高度空間,會發生使用者碰撞到頭的情形。

6 iDiD 019c3

依照喜好及使用習慣,市面上也能方便取得各式造型收納箱/盒。除了平行收納,善用垂直空間亦是收納的無限潛能,同時消除房間的狹隘感。此外,在家飾選用上多下點心思,不用羨慕網路、雜誌美圖,你/妳也能擁有漂亮臥房歐!

7 iDiD 561ee

 

圖片來源:キナリノ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d1d89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8edfc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c088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