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絲毫不浪費!小型住宅意想不到的櫥櫃空間

 如何在既有的空間內,透過收納櫥櫃整理出可以使用的空間?住家中的各個角落,只需要善用巧思和設計,都能在其中發現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納空間!

0 新澄   蔡宅 5 上浮水 a6aec

客廳

1 f76ab

小宅客廳常讓人覺得狹小,認為沒空間進行裝飾,但只需多些植栽或小物佈置,就能讓人心情變得愉悅,像是在沙發靠牆處自製隔板打造小型擺設平台,就能讓整體的氛圍變得更美好!

2 5774b

客廳中擺放的茶几為了配合沙發尺度,所以高度較一般桌子低。如果有升降的機能,就能夠隨心所欲的調整高度,升高桌面後的空間更能作為收納之用。

 

樓梯間

3 dcbe9

連接上下樓層的必備通道「樓梯」所形成的畸零空間,近來也是較多人進行規劃的收納重點。透過抽屜、層架、櫃體..等設計,讓這個三角地帶成為家中很有效利用的儲藏空間,不管作為擺放雜物或是打掃工具都能有很棒的效果。

4 725da

每天都會經過的樓梯空間,如果將這些方正小格都變成收納空間該有多好呢?將樓梯改造成上掀式的收納設計,不僅能活用此空間還讓拿取物品更便利快速。

 

廚房

廚房空間常是煮婦們最頭痛的區域,大小不一的調味瓶罐與烹飪器具,該如何收納能整齊俐落呢?

5 187b0

抽屜櫃旁的小型抽屜正適合做為擺放大小瓶罐的地方,使用上抽取方便又不凌亂。

6 b0762

平日掛放於廚房空間的烹飪用具,其實也能倒著放在收納桶放入抽屜內,更能保持用具的清潔度,讓廚房檯面不會掛上過多用具而感到凌亂。

 

浴室

7 880c4

空間通常較狹小的浴室,需要擺上盥洗用具或毛巾等用品時,如果無法平放之時不如就向上發展吧!類似英式點心盤的多層收納最適合不過了,既美觀又能將物品收納整齊。

8 4ad24

連檯面都無法放置時,就把收納的想法動到牆面上吧!選擇吸盤式或釘式的收納小檯面垂直排列,浴室小空間就能徹底運用。

 

臥房

床頭邊的夜燈、睡前看的刊物書籍、手機、眼鏡…小物等,在這種情況,可能連擺個床頭櫃的空間都沒有時,可使用牆角與簡易層架的搭配,便能增加臥房床頭空間不足的情形!

9 a6c04

床頭櫃也能成為收納櫃?小宅空間常見使用家具作為隔間之用,如圖片將收納櫃結合床板就成為床頭收納2合1的家具,同時滿足兩種機能性。

10 97d32

徹底運用這些小地方後,會發現家中許多角落都可以成為收納擺放的場所,不僅能發揮生活上的巧思,更能夠讓既有的空間發揮更大的效益,不僅生活效能更高,同時也能透過收納讓視覺變得更俐落簡化,美感也能自然流露於生活中。

 

圖片來源:Pinterest

 

【延伸閱讀】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