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宅知識●設計師落跑錢飛了…這種衰事怎樣不會找上我?

 

上網找室內設計師最怕遇到網路蟑螂,但不貨比三家怕吃虧,該怎麼避免找到有問題的設計師?

 

 [狀況]

粉絲心慌慌,說想裝潢但對設計師沒有信任感…

因為之前有過慘痛經驗,曾經從網路上找了一位看起來很厲害的設計師,為了希望趕快設計完工入住,沒多方詢問比較,就和設計師簽了約、還付了一大筆費用,誰知新家裝修到一半,設計師人間蒸發,大把鈔票也跟著飛了從此對於上網找設計師有陰影但又沒有人脈認識設計師最後找上點一點,想問問該怎麼辦? 

 

160106 USen Guangfunanrd 01 275aa

 

[建議]

1、身家調查

與設計簽約前,可先到經濟部商業司的「公司/分公司基本資料查詢系統查證,看看該公司有無合法設立登記,免的遇上「名片公司」,到時拿了錢人去樓空。

 

2、專業證照

個人工作室:查看看對方是否持有內政部營建署核發的「建築物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登記證」。

設計公司:查核是否領有內政部核發的「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

同時可針對公司或個人的“財務狀況”,以公司統編 或 身份字號查看看「票據信用紀錄」,避免遇到有退票紀錄,或遭銀行列為拒絕往來戶的設計師,為自己的保證多做份功課,避免日後欲哭無淚。

 

3、委任合約

務必和設計師簽訂「委任設計合約」,並載明應附有的圖面內容,以免設計師收款後推託出圖,或是圖面欠缺完整性、不符合屋主需求等等。

 

160112 YellowNest TaoYuan 05 4f3f4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延伸閱讀】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