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系統平面如何出圖 為何與品牌經營有關

 點一點專欄7 5a5de

圖一:確立系統平面出圖規範,才能夠穩定服務品質。(示意圖/取自線上圖庫Pexels)

文/蘇大偉(香尼歐整合行銷專案顧問)

品牌經營是藉由定位價值、服務承諾,呈現公司專業取得民眾信任,從而得到消費者認同而有購買、租賃等行為。室內設計公司過往仰賴熟客轉介的口碑,透過品牌經營能夠獲得陌生客青睞,從而增加案源、提升營業額。系統平面出圖作為服務承諾的一環,自然與公司的品牌經營有所掛勾,不能等閒視之。

室內設計師受相關繪圖專業訓練,但如何出系統平面套圖,是依據個人習慣或者職業訓練,並沒有統一的標準規範。以順序而言,天壁地或地壁天皆有之,圖面也不盡相同,光是燈具配置可能就會分成兩張圖,如燈具圖跟燈具迴路圖,也有天花板圖同時整合燈具圖的情形。

同公司設計師各吹各的號,會影響到圖面交件的服務承諾。系統平面出圖制訂規範,重點就在統一作業標準,品質要求才能有所依循,這便是對業主的服務承諾。當設計公司遵守服務承諾累積品牌價值,也就能增加民眾對公司專業的信任度,對於公司案源與業績大有裨益。

公司未來招募設計同仁,出圖規範也能當面試標準,求職者若沒有能力依規範出圖,就不會是公司需要的人才。有了齊一的出圖規範,就能提供服務承諾,累積品牌價值,使陌生客信任專業,進而安心將案件交付給公司。

想知道更多內容,請點進香尼歐整合行銷-室內設計管理學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