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品牌形象取代個人魅力 拉高接案成功率

 點一點專欄20240313 faa48

圖一:如何提升成交率的同時讓公司永續經營,設計總監必須在經營思維上有所改變。(示意圖/取自線上圖庫Pexels)

文/蘇大偉(香尼歐整合行銷專案顧問)

室內設計師Cynthia執業近30年,以個人魅力與熱情服務為基礎,創立公司也將近15年的時間,靠著熟客轉介經營已成同業指標。近年雖改以團隊策略因應市場客群屬性的改變,然而對於成交的把握不若以往,且業主仍慕名指定要由Cynthia親自服務,不單增添內部管理麻煩,組織轉型也陷入困難。

五、六年級這一代的室內設計師,時常遇到瓶頸導致成交率不彰,在於無法因應產業與市場的變化。首先,消費者從「找人介紹」轉為「網路找尋」,線下改線上的差異,是業主會自行評估設計公司好壞。再者,客戶在洽談前多半已有初步蒐集相關資訊,也想主導整個裝潢修繕流程。另外,與年輕人的世代鴻溝,資深設計師不易弭平,也就影響溝通的成效。

設計師若以個人魅力行銷,雖然容易確立專業形象,但消費者不易信任相對陌生的設計師,同時公司擔心教育員工過多專業知識,或是接觸公司客戶過於頻繁,一旦出走影響組織發展,導致內部氛圍容易陷於緊張。

如何提升成交率的同時讓公司永續經營,設計總監必須在經營思維上有所改變。第一步,建立團隊品牌形象是首要工作,再來透過與客戶間的溝通流程文字化,在洽談內容與詢問事項的設定上,準確提出人事時地物、減少模糊字眼。接著,便是將教育訓練帶入團隊,建構完善的內部運作機制,不用再擔心同仁出走將客戶帶走,反而讓客戶更可以體驗完整的服務流程。

一位專業技術人員,不光是要能畫圖、跑工地,還要能準確將服務對準於消費者需求,進而讓客戶在面談前對團隊有一定的專業信任度。室內設計公司總監透過經營管理,能管控時間成本、售後服務、媒體行銷等面向,進而提升業主接觸率、成交率與毛利,不止是業務部分蒸蒸日上,更有利於公司能永續經營。

想知道更多內容,請點進香尼歐整合行銷-室內設計管理學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