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附加服務做出市場區隔 差異化維持競爭力

 點一點專欄20240327 5a2d0

圖一:室內設計公司透過附加項目做出差異化服務,有利於做出市場區隔。(示意圖/取自線上圖庫Pexels)

文/蘇大偉(香尼歐整合行銷專案顧問)

室內設計師Ronald的妻子是導演,有次旁聽丈夫洽談後,提議在每件案子溝通後,利用腳本方式先設定情境,把各項設計因子放進去,再行進入配置,增加空間故事性。部分業主覺得這樣的方式有別於其他設計公司,感到新奇之餘更能提出想法,大幅降低修改圖面的機會。

現代都市化高度發展,社會結構逐步轉型,配合人民教育水平提升,多元價值形成,從而使產業市場漸漸朝分眾化發展。室內設計公司於品牌化過程中,若擴大附加價值、拉開與同業差距,便能精準掌握受眾做出市場區隔,持續維持競爭力。

那麼室內設計師乃至於設計公司,可以增加怎樣的附加價值呢?從設計師本人學習與身邊的專才背景,找到獨有附加價值加以聚焦放大,再來利用新式手法取代傳統慣性處理,不單提供業主在服務上的貼心與驚喜,也可刺激客戶對自身品牌的聯想。

例如設計師除了在硬體裝修上操刀外,於家具設計或家飾配置上,不以過往到店挑選家具的方式,而是透過自身設計專業,訂製適合案場空間的品項。接下來運用身邊親友或人際網絡,尋求家具製作專業人士的協助,提供美觀兼具實用且符合客戶預算的家具,進行非典型的一站式裝修服務。

也可像本文首段所述例子,於服務流程做一些小幅變動,讓業主在過程中能夠感受到貼心,也增加屋主對設計的理解,從而增加雙方對裝修的共識,減少發生糾紛的機率。另外,隨著產業科技水平的提升,從3D圖面乃至AR或VR的運用,提供有別於過往的談圖流程,也是可行的一種方式。

想知道更多內容,請點進香尼歐整合行銷-室內設計管理學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