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宅生活●租屋族也『享』好生活?!租屋裝潢7點必讀原則

 

grey accent wall c87b7

(圖片來源:FresHome)

現在越來越多人,因為不願意一輩子背房貸,而改以租屋的方式。
但是租屋生活其實有很多不便,例如有意裝修改善生活品質,就常常受制於房東。
今天提供改變租賃處氣氛的七種輕裝修方式,線上的租屋族好好筆記下來喔!

 

將原裝潢納入設計考慮

ikea living room design ideas 2012 1 554x486 3c683

首先,你得查看租賃的房子是否已有裝潢,有些房東出租前已經做好所有的佈置,讓房客一卡皮箱就能輕鬆入住。這種時候,別想著你要做多大的改造,因為房東可能會非常介意裝潢被破壞,導致不好租給下一個房客。而若是僅有簡單粉刷、裝修的房子,你能大展身手的機會就多了。不過建議最好在佈置租賃處前,先拍下房子原先的樣子,等到將物件交回去時,按照片恢復原來的樣子。而為了好恢復,佈置前你要盡量選擇好易更動的裝潢方式,且將原有的裝潢風格考慮進去,以不去破壞它為原則。(圖片來源:FresHome)

 

使用模組化的輕便家具

img89l 78ea6

模組化家具是最好改造居家風格的方式。通常房東出租前,不會花太多心思去將風格改得太突兀,七八成的物件都是以簡單乾淨為主。這時候,你選擇的家具風格,就可輕易的改變家的氣氛。看是你要復古、簡約、典雅,只要選好大小喜好符合的沙發、床櫃組即可。而此時,為了避免每一次租屋都要浪費一次家具錢,你可能要想好家具是否適合你每次租屋習慣選擇的格局大小,避免使用過重難搬動的家具。即使有更大型家具如書櫃、櫥櫃的需求,也要選擇可以方便拆裝的,免得下次搬家叫苦連天。(圖片來源:FresHome)

 

鋪設地毯改變空間溫度

modern minimal mantel eac1c

如果你希望為租賃處增加一點溫暖的感覺,不妨試試看鋪設地毯。鋪設地毯有好有壞,好處是它讓居住空間看起來活潑、氣派一點,而且地毯捲一捲就可以帶著走,給下一個房子用;壞處是,地毯難清潔、易生塵蟎跳蚤,所以除非你擁有良好清潔衛生習慣,否則避開地毯是比較好的選擇。(圖片來源:FresHome)

 

紗簾、羅馬簾營造氣氛

ikea living room design ideas 2012 6 554x380 a4aa5

一般的鋁門窗看起來很沒Fu,對吧?那麼就選擇一種喜歡的窗簾,增添空間的色彩及氣氛吧!你可以選擇浪漫的輕紗簾,把租屋處變得浪漫古典;或是羅馬簾、百葉打造俐落明亮的工作室。不過設置窗簾時,你還是必須注意,不要使用到客製的窗簾盒,雖然有些設計師覺得露出窗簾軌道醜醜的,但畢竟這還是別人的房子,以後你要將窗簾拆下來帶往下一個租屋處的時候,留著窗簾盒給下一個不需要的房客,也是種麻煩。還是選擇窗簾架,除了攜帶方便,尺寸也好修改。(圖片來源:FresHome)

 

時尚燈具讓公寓變有型

pink accent textiles 3cbec

燈光可說是居家氣氛改造最重要的元素,光是照明設計就有幾十種,而且為一門專業的學問,台灣已有團隊開設公司,專門為建物做照明佈置。不過在租賃處,你最好不要肖想展示燈、水晶燈這種需要另外裝設的燈具,難拆卸且難清潔。你可以把原有老舊燈具換上新的燈罩,或是加幾個檯燈、立燈進來。或是喜歡趣味浪漫的你,在你的陽台或是房間佈置易點裝飾燈串,也可以讓空間瞬間可愛起來。(圖片來源:FresHome)

 

粉刷牆壁,避免用壁紙

bedding ideas 15 4d762

傳統壁紙這種帶不走,清潔又要費工夫的裝飾,還是跳過不選的好。你可以用重新粉刷打造每個空間不一樣的質感。不過油漆的選擇還是有要避免的地方,油漆種類很多,水泥漆、乳膠漆、油漆、恆美漆、貴珠漆、調和漆...。你必須了解各種漆的特性,例如水泥漆價格低、色彩均勻、好刷,但不好清潔、防潮性差、色彩持久度不夠;油漆價格低、防霉性佳、不易退色、好清潔、耐久,但屬於易燃物、味道重、不好塗刷,而且如果哪天想變換回水泥漆時,必須重刷個兩三次,以防掉色。*小編曾試過自己粉刷牆面,才一間五坪大的房間彩繪,油漆、水泥漆互相搭配,就用了整整一天,腰痠背痛,所以建議大家DIY前要有心理準備啊!(圖片來源:FresHome)

 

藝術品、相框等小物件

grey accent wall c87b7

藝術品可以為居家帶來活潑跳動的質感,不過藝術品、相框等要重點佈置,勿使用過多免得妝點不成,反而讓家裡變成凌亂的倉庫。放置藝術品時,注意你的固定方式,台灣地震多,底盤不穩、隨便搖搖晃晃就掉落的瓷器、陶器、琉璃裝飾,最好不要使用,若要擺就擺低一點的位置;牆上相框、畫框請不要用釘子固定,多弄幾個無痕膠條,固定在牆上,據網友測試可以承重達3公斤以上沒問題。(圖片來源:FresHome)

 

 

 

【小編推薦】 【延伸閱讀】 
   如何使用點一點   宅風水●國外風格室內設計造成的幾種不良風水格局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宅設計●把悶熱趕出去!西曬房五不七要室內降溫設計原則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店面設計●說謊試衣間──服飾店『微詐欺』裝潢擺設術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