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自地自建幸福宅 不用百萬裝潢也能三代同堂!

2 Modern iDiD zhonglineiding20st 3 90d6b

【案例背景】

兄妹的感情非常好,哥哥出資自地自建,與另外兩個姊妹分配後,60坪的面積一戶20坪,三代一大家族共同生活,方便閒暇之餘能互相串串門子培養感情。

 

3 Modern iDiD zhonglineiding20st 1 919e1

【設計重點】

兄妹都是白手起家的殷實商人,做生意很實在,希望在理想預算中完成他們的夢想居。

設計師知道姊弟們的感情深厚,特意為他們都打造了適合聊天小酌的吧檯,方便招待親友,讓姊弟們不管去誰家作客,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大哥個性沉穩老實,設計師依照大哥的人格性質,為他的辛苦覓得了一塊大理石奇紋,設計師利用畫筆概念讓其自然的紋路呈現了大山氣勢,有如【登峰造極】磅礡之姿居高臨下,登高望遠的意境,穩穩地聳立在電視之後,為客廳演繹大宅氣度。

大姊喜歡低調奢華,設計師使用了黑白金三色增添華麗感,電視主牆以大理石材質鋪述出質感與大器感,再以俐落的線條在牆面打破空間的呆板分割,透過燈光的投射,依心情隨時展現不同的光影變化。

妹妹喜歡現代時尚,以黑白色系上加入經典格紋,從天花板到地上串聯一體成形的時尚氛圍,設計師也特意挑選純白大理石襯托,讓空間更加顯現高雅時尚味道。

4 Modern iDiD zhonglineiding20st 4 c6601

【設計概念】

堅持以人為本,讓創意、悠適、機能三大訴求落實在生活的空間中,以誠摯的心、專業的態度以及良好的溝通,打造出客戶自己所獨有的天地。

 

房屋狀況:新成屋 / 自地自建
坐落地點:桃園市 中壢區
空間坪數:60坪 (一戶20坪)
設計風格:現代、奢華、新古典風
裝潢費用:180 萬 (不含空調 / 一戶60萬)
空間類型:住家
空間格局:3房2廳1衛 (一戶)
使用建材:大理石、烤漆玻璃、不鏽鋼鍍鈦板
家庭成員:4個大家庭 (大人*3、小孩*2、長輩、寵物)

 

 

姊姊家

3 Modern iDiD zhonglineiding20st 1 919e1

姊姊的客廳在設計上使用黑白金三色系搭配,塑造輕奢華的品味,加上乾淨俐落的收納機能,讓空間看起來輕鬆舒適。

電視區通常是最常受到矚目的地方,利用大理石材質的運用及線板的鋪陳,來形塑氣派的大廳景象。

 

1 Modern iDiD zhonglineiding20st 2 9c86a

吧台的設計上將天花板的燈照與造型融合,讓業主和朋友在此閒聊聚會時感覺如同在私人會所。

使用大膽的線條分割牆面,如同一幅畫作在牆上,跳脫了框架,也融入了生活中。

黑色線條的延伸讓視覺加高了空間高度。

 

 

妹妹家

2 Modern iDiD zhonglineiding20st 3 90d6b

5 Modern iDiD zhonglineiding20st 11 4cf9a

妹妹喜愛現代時尚感,白色電視牆面、搭配黑色收納櫃,並加上經典的方格設計融入其中,一場時尚饗宴從此展開。

 

4 Modern iDiD zhonglineiding20st 4 c6601

設計師將吧台的方向轉面向客廳,讓視覺延伸出更多空間,方便與客廳的親友一起閒聊。

 

6 Modern iDiD zhonglineiding20st 5 04789

通常廚具系統都只用單一色系,但這可是女主人長期使用的天地,設計師想注入活潑氣息,因此加入亮眼的紅色烤漆來豐富廚房色彩,讓妹妹做菜時心情更添愉悅!

 

7 Modern iDiD zhonglineiding20st 6 402a7

臥室天花板燈座特別避開床上方的位置,讓人休息時不容易被打擾,而在門口進門時加強了光源,其設計也增加了閨房氣氛。

 


小孩房

8 Modern iDiD zhonglineiding20st 7 f35d3

9 Modern iDiD zhonglineiding20st 8 cbff8

 

 

大哥家

10 Modern iDiD zhonglineiding20st 9 580a1

為辛苦的大哥覓得了一塊大理石奇紋,並利用畫筆概念讓其自然的紋路呈現了大山氣勢,其勢如【登峰造極】磅礡之姿,有如居高臨下,登高望遠的意境,穩穩地聳立在電視之後,為客廳演繹大宅氣度。

 

 

神明廳

11 Modern iDiD zhonglineiding20st 10 52604

設計師利用了蝕刻和光照技術把大悲咒烙印在牆上,鍍鈦鋼板與光影堆疊出神聖又溫暖的感覺,天花板使用大紅色烤漆與木紋材質互相呼應,更顯強烈威嚴氣勢。

 

文字提供:煦璨設計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e133c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340bf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e410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