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簡約中看見不凡 專屬一家五口的溫馨明亮住宅

青予設計 林口 7 e3914

座落地點:新北市 林口區

空間類型:住家

房屋狀況:中古屋 / 6年

空間坪數:39.5坪

室內格局:4房2廳3衛

設計風格:現代風、簡約風

裝潢費用:215萬(不含:家具、家電、冷氣)

使用建材:皮板、大板磚、鍍鈦鐵件、班傑明耐磨漆、特殊漆、石塑地板、系統板材

家庭成員:2大3小

青予設計 林口 1 e99da

以下為青予設計提供資訊:

受年輕的夫妻所託,本身已有兩個男孩的他們,還有一位女兒還在太太的肚子裡呢!這樣幸福的一家五口,青予營造溫出馨明亮的風格,空間規劃滿足了孩子探索的好動。
門口利用六角的磨石子磚,區隔出落塵區,洗下外面的疲勞,接著迎接的便是舒敞的客廳,還有淡奶茶色與木質色系的溫暖,隨時倒在沙發都是療癒身心的感覺。廚房拆除原先一部份的系統櫃,改設置為中島的形式,讓空間動線更為順暢。
另外打掉一間原本的牆面隔間,改為玻璃隔間作為遊戲室&客房,並跳了一個綠色的特殊漆,豐富孩子的視野與玩心。而選用玻璃則是女主人希望小孩子在裡面玩樂時,也可以隨時看到他們的身影,兼顧安全與孩子生活的陪伴性。
最後主臥室的粉色使用,是男主人的唯一要求,進入臥室前會迎來一道弧形牆面設計,讓空間感更加柔和,床頭天花板部分,使用弧形天花板材,解決風水上壓樑。

Q1. 本案原有格局所具備的空間條件與優缺點?
本案原有格局為4房2廳3衛
優點:
1.屋況還不錯。
2.自然採光充足。
3.現有開放式廚房及客餐廳,讓整體空間看起來很開闊。
缺點:
1.大樑很深。
2.廚房動線不佳。
3.主臥更衣室封閉。

Q2. 業主對案件的期待與需求為何?
業主希望將與客廳相連的臥室的牆壁改成具有穿透性的材料,並變成遊戲房,讓媽媽在廚房做事的時候,也可以看到小孩。在風格的設定上,蠻放手讓設計師操作,但希望整體有溫馨的感覺。

Q3. 設計師如何提出空間規畫的想法,營造室內動線與空間視覺?
玄關的部分,剃除原本的拋光石英磚,改貼六角形的磨石子地磚,做出落塵區的規劃。
在餐廳與廚房的空間,我們將原有的中島與電器櫃拆除,重新設計一個中島,讓動線形成回字動線,整體的視覺感也更將放大,動線也更為流暢。
打開一道臥室的牆面,改用玻璃隔間,讓客廳的感覺更為開闊,光線也更為明亮。
進入主臥室後,利用一道弧形的牆面,除了可以有動線上的引導,也可增加後方更衣室的隱密性。

Q4. 主要的材料運用與家具形式呈現的主題樣貌?
主要的材料為木皮板與木地板,利用木紋營造溫馨的居家空間,再加上牆面的跳色、特殊漆及大板磚,在視覺上可以展現出空間中的重點。
主臥室業主要求要粉紅色的漆,但我們選擇了彩度相對低,較柔和的粉紅色來搭配米白色的櫃體。

Q5. 如何結合自然光線、室內燈光和空間色彩的運用?
在玄關處鞋櫃的下方增加燈條,除了有照明效果,也有動線引領的效果
餐廳的吊燈選了台灣自有品牌的燈具,可以因應不同活動來挑整明暗與色溫,讓空間更為活潑。

Q6. 最後呈現的風格及氣氛如何表現設計的主題?
其實風格上,希望能呈現出溫馨,舒服的自然北歐風,不想有過多的材料裝飾,而是能讓業主日後能慢慢營造屬於自己的生活感。

玄  關  卸  甲  區

青予設計 林口 3 a4f0a

客  廳  全  局

青予設計 林口 1 e99da

青予設計 林口 2 81cf8

青予設計 林口 11 e5e87

青予設計 林口 7 e3914

青予設計 林口 5 4a0af

餐  廳

青予設計 林口 9 07b29

青予設計 林口 14 2d8c8

青予設計 林口 13 d02fa

書  房

青予設計 林口 16 0a43d

青予設計 林口 17 a0bbc

主  臥  室

青予設計 林口 19 22b68

青予設計 林口 21 61c94

青予設計 林口 23 d4b24

青予設計 林口 26 1b0e7

資料提供:青予設計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