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一起就很好 小巧思刻築屬於她和她的混搭夢想宅

 封面 fef92

座落地點:桃園市 龜山區

空間類型:住家

房屋狀況:新古屋

空間坪數:18坪

室內格局:2房2廳1衛

設計風格:現代風、混搭風

裝潢費用:116萬(不含:家具、家電、冷氣)

使用建材:樂土(塗料)、得立乳膠漆、系統櫃、鐵件、長虹玻璃、SPC石塑超耐磨地板

家庭成員:2大人(女生)1犬

 平面配置圖 5bff6

許多時候,跨越血緣的關係,比家人更緊密。

兩個女生,是朋友、是伴侶,亦是事業上合作無間的戰友。她們與共同飼養的寵物狗,選定這個地方,開始嶄新的生活──

18坪的小單元,包含2房2廳1衛浴。為了提供充裕的活動範圍及完整的生活機能,設計團隊盡可能將區域功能整合,使家具運用彈性極大化,造就一個簡潔與溫馨感兼具的夢想宅。

玄  關

ezgif 3 814aeb4f5a 61ffa

玄關是小宅設計中最容易犧牲的區域,本案卻不然。設計師轉換思考方式,將櫃體直接作為屏風隔間,既有收納功能,又能在住宅內外形成一個轉換區,讓回家更具有儀式感;玄關櫃一側牆面,設置烤漆玻璃行事曆壁板及整面穿衣鏡,中間再以LED燈條加以區隔,不管提筆記事還是整理穿著,都能一清二楚;櫃體用途設計也頗具巧思,靠牆側設計卸甲區,供屋主掛置不常洗滌的外出服,主體包含開方式及封閉式兩種收納,最外側下方拉櫃加入可承重150公斤的重型滑軌五金,製成可放置雜物的穿鞋椅。

玄關通透 d2fb5

廚  房 × 餐  廳

龜山惠友完工照 08 83063

公共區域光源僅來自客廳旁的小陽台,因此玄關隔間櫃採通透設計,引導自然光穿透簍空木格柵及透明隔板。除此之外,大門一側的廚房門框也刻意加寬,並改為長虹玻璃拉門,讓整體視覺保持寬敞透亮;原始的空間窄小,無法進行太多裝潢,設計師將收納櫃整合進牆面,營造視覺上深邃層次感,也有助空間的簡潔乾淨。

DSC01071 拷貝 5 0000 b4a16

▲點圖查看隱藏餐桌

雖說LDK幾乎是每個家廳的標配,但隨生活型態改變,有許多空間功能平常較少使用得到。設計師採用隱藏收納的方式,將餐桌收納進牆面,提高空間使用彈性。當屋主拉下活動餐桌,點亮櫃門內裝飾性照明,一個簡單又富有情調的用餐區立即呈現,而平常不用時,收合式餐桌也不占空間、染飛塵。

ezgif 4 fba9e3362b eb5e1

龜山惠友完工照 06 7efe3

★:櫃體在本案的設計富於變化,靠電視牆面者保持平整,靠走廊一側轉角櫃則以上下分段方式進行,中間特意製成桌面,方便放置屋主蒐藏的擺飾。

客  廳

龜山惠友完工照 05 1db79

客廳設計簡約清爽,電視牆使用樂土作出均勻的水泥牆質感,與之對應的沙發背牆則採天然色調,在灰階中帶出變化性,並與窗外綠蔭相互呼應。

客廳漸變 a0376

▲客廳的改造過程(會動喔,等它一下)

龜山惠友完工照 01 a75ff

工  作  室

工作室01 d9d38

▲點圖打開衣櫥門

屋主兩人是雙方工作上重要的夥伴,平日會外出工作,在家也需要辦公空間。工作室很簡單,兩張升降桌面牆而設,背後則是簡單的收納區。設計師特地將系統櫃改造,加入訂製鐵件、木工,做成一個可愛的高架床,讓平凡的系統櫃搖身一變,成為獨一無二的置物、休息兩用空間。

工作室漸變 3125e

▲工作室的改造過程(拱型天花就是這樣完成的)

★:天花板、門框各處,不時呈現的圓拱造型,柔化天地壁原本冷硬的現條,為空間增添可愛溫馨氣氛。由於預算所限,並非每個區域都能採用如此精緻的木工,設計師改在其他區域,例如牆面粉刷、工作室高架床鐵件把手等加入弧形設計。

工作室訂製床A 9b0a3

▲點圖查看高架床改造過程

臥  室

龜山惠友完工照 12 6b48e

龜山惠友完工照 11 5c2d2

相較於客餐廳及工作室,主臥室的色系選用多了一些溫度。淺米黃及天空藍相互搭配,視覺上框出一個放鬆休憩的小天地,讓屋主在此放鬆享受影音娛樂帶來的愜意時光;不僅如此,衣櫃下方特別設計的寵物臥室,充分表現了這「一家三口」的親密關係──吃、睡、工作都在一起,如膠似漆、形影不離!

龜山惠友完工照 13 3f5bb

這樣一個精心布置的小家庭,在每一處小巧思中體現人與人、人與寵物之間親密與寵溺,將人與空間的契合推向極致之餘,也無形中形塑她們之間的生活默契。

資料提供:刻築室內裝修設計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