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建材】洞石

 

160425 HongQi wenxinsenyongzhong 04 11ef4

Travertine efc01

顧名思義,「有洞的石頭」,是一種帶有礦石感的天然石材,由於地殼變動過程的擠壓、碰撞產生孔洞,紋理凹凸有層次,保有原始自然的感覺,而受到業者喜愛;但因為是天然的石頭,較易氣候而熱脹冷縮,在施工時需留伸縮縫約3mm左右。

 

160425 HongQi wenxinsenyongzhong 04 11ef4

 

適合區域

玄關、客廳、書房,不容易沾染油煙,不易與人體碰觸的場所,不然天然的洞石有孔洞表面粗糙,一不小心可能會擦傷。臥室建議選用「人造洞石」,表面已被拋光處理,不會傷皮膚,但缺點是近看沒有孔洞的天然感。

 

160425 HongQi wenxinsenyongzhong 01 f5df7

 

天然洞石優缺點

優點:紋理凹凸有層次、紋理特殊自然,保有原始自然的感覺。缺點:易卡髒污,因含有礦石,易有白華生鏽現象。

 

人造洞石優缺點

優點:表面經過處理,抗污性佳,不需像天然洞石需定期保養。缺點:沒有天然的自然。

 

洞石色系

大多是米白色、咖啡色、深淺不一的紅色與黃色。

 

160425 HongQi wenxinsenyongzhong 02 d6cd3

 

如何清潔?

因為石材帶有孔洞,容易卡髒污,因此較常用於玄關、電視牆、沙發背牆,建議有飼養寵物者需三思。清潔上抹布沾清水擦拭即可,也可用吸塵器吸出灰塵髒污,嚴禁使用清潔劑,因帶有化學成分、傷害了天然石材就可惜了。

 

洞石價格

自然的洞石表面粗糙,也可以經過處理讓它平滑,也能透過切割決定尺寸並選擇是否對到紋路。價格會因產地而不同,連工帶料約1萬7000元起/坪。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延伸閱讀】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