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牆裙」是什麼?有了它不僅能美化居家還能保護牆面!

2 7a400

點我看案例介紹

牆裙在房屋的牆面裝修中非常重要,牆裙可以使房屋更加美觀,也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水性、防潮性,牆裙的安裝設計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牆裙的安裝相關知識(牆裙高度參考整體牆面,參考高度:90~120cm)

 

▍乳膠漆牆裙

常見的乳膠漆材質選擇上下分色設計牆裙。

10Classical iDiD dazhifenghua 18 b7b27 23ac0

點我看案例介紹

1. 特點:成本低,顏色豐富。

牆面整體裝飾材料選用乳膠漆,選好配色就可以,操作工法也較為簡單。

2. 施工小撇步:

先確定牆裙高度,在牆面水準方向貼好美紋紙,將牆裙塗刷晾乾後揭開美紋紙即可。

000 d232f

點我看案例介紹

 

▍木質牆裙

木質的牆裙給人一種自然之感,更加柔和溫馨。

14 Simplicity iDiD jhufong B A5 aee50 3e50b

點我看案例介紹

1. 特點:紋理多樣,常見的有豎條紋和凹面波浪等造型。

木牆裙是用木龍骨、膠合板、裝飾線條構造的護牆裝飾;一般多用於客廳、臥室。

2. 施工小撇步:

  • 木牆裙有腰帶式和無腰帶式,無腰帶式拼縫的處理方法有平縫、八字縫和線條壓縫形式。
  • 應在基礎表面堅硬、平整、乾燥的條件下施工。
  • 出牆厚度要一致,立面垂直允許誤差不大於2mm。

5 ae197

點我看案例介紹

 

▍磁磚牆裙

如果牆面整鋪磁磚,與乳膠漆同理,選用兩色分上下兩部分鋪貼即可。

1 997d0

點我看案例介紹

1. 特點:種類豐富,花色多樣,易清潔打理。

磁磚牆裙通常應用在廚衛區域,淨色磚和花紋磚都可搭配出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2. 施工小撇步:

  • 推薦選用釉面磚,堅固耐用,防水防火。
  • 牆裙上口平直,接縫高低偏差在5mm以內。

 

▍布藝或皮革牆裙

除了以上材質,牆裙還可以選用布藝或皮革軟包,較多運用在臥室及兒童房。

10Modern iDiD shulin2 11 ca4fb 67c66

點我看案例介紹

 1. 特點:觸感軟彈,防撞防潮、隔音吸音、易清潔;其材質與立體感也能提升居家質感和顏質。

 2. 施工小撇步:

  • 軟包由皮革、板材、海綿組合裝釘,選擇環保材料、環保加工方式都很重要。
  • 皮革推薦以水代替有機溶劑的水性裝飾革;板材推薦水性膠水的水性板材,海綿選擇高彈海綿,全新材料製作,環保性更佳。

8 Chinese iDiD shuilianshanzhuang 2 09fd7 0a103

點我看案例介紹

 

▍混搭材質牆裙

1. 乳膠漆+磁磚

在磁磚牆裙中介紹到磁磚常用在廚衛區域,結合乳膠漆或木質材料時,一定要做好乾濕分離,將其設計在乾區並做好防水工作,浴室空間面積較小時,磁磚選小尺寸或花紋磚。

13Modern iDiD shulin2 6 d7a9b ff437

點我看案例介紹

 2. 乳膠漆+木材

00 3c6fa

點我看案例介紹

3. 木材+護牆板

20 Classical iDiD meishihfongchingdajhai 11 34f5d e6eba

點我看案例介紹

4. 磁磚+木材

7 92459

點我看案例介紹

不論是哪種顏色與材質的搭配,都是將牆面和地板從視覺效果上分隔開來,空間的協調性很重要。

 

▍牆裙顏色搭配

1. 白色+彩色

加入分色牆裙設計,增加原本白牆的色彩層次感。牆裙部分通常選擇深色,對牆體也能起到保護作用。

3 fe291

點我看案例介紹

2. 彩色+彩色

常見的顏色遵循上淺下深的原則,不改變光線效果,深色也更耐髒、保護牆體。如果家中有兒童,可以將牆裙設計改成黑板牆。

15Classical iDiD shuanghuhui 13 4f059 ad86f

點我看案例介紹

3. 與傢俱同色

挑不到喜歡的顏色,沒有配色頭緒的時候,牆裙的顏色可以選擇與傢俱同色或相近色。這樣的設計還能彌補家装缺陷,將外露的管道、暖氣罩、插座開關等與牆裙連接在一起,用色彩吸引視線來掩蓋局部的不美觀。

4 d40e8

點我看案例介紹

(文章內容皆來自你家我家)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