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裝修必知名詞】動線設計、軟裝硬裝,搞懂它讓裝修路更順暢!

7 Japanese iDiD chunmi 12 50a6a b88cb

點我看案例介紹

對於廚房和小戶型的業主來說,做好動線的設計,就代表著使用的方便性和生活上的舒適性。

廚房家居動線在設計時,要做到洗菜、切菜、炒菜、放調料、拿盤子、盛菜,一般來說切菜區要在水槽的旁邊,盤子和調料區放在灶台的旁邊,算是比較合理的廚房佈局。

9Scandinavian iDiD yanggongguan 2 1cb46 d81b2

點我看案例介紹

 

▍裝修必知-設計應動靜分區

對於整體家居的動線設計來說,要滿足動靜分區、乾濕分離等基本要求,即臥室、書房、浴室等靜區和客廳、餐廳、廚房等動區分離,提高生活的效率和體驗感。

不合理的家居動線不僅會讓人手忙腳亂,還會浪費時間、影響日常心情。因此在這方面一定要讓設計師用心來設計。

6Scandinavian iDiD jidimijing 11 f3f51 27a93

點我看案例介紹

 

▍裝修必知-基礎裝修為何

相信有很多人不明白,基礎裝修是指什麼,難道裝修還分基礎和不基礎嗎?其實基礎裝修就是指裝修中的幾個工程所做的事,除此之外就會稱為主材、傢俱家電、軟裝了。

如果再簡單地來說,基礎裝修就是指水電工、泥水工、木工、油漆工所做的裝修部分。 而硬裝和軟裝很多人是分不清楚的,常常把它們兩個的概念搞混。

 4 Simplicity iDiD jhufong B A3 65149 53a63

5 Simplicity iDiD jhufong B A16 f6608 0b40e

點我看案例介紹

 

▍裝修必知-硬裝 VS 軟裝 

硬裝用最簡單的話來表述,就是指不搬家帶不走的東西,也就是正在装修中不能移動或是更換的物件,包括牆地面所鋪的磁磚、地板、吊頂、水電線路、訂製櫃等。

1 Modern iDiD calmhome ad34d cfbef

點我看案例介紹

軟裝如果用最簡單的話來表述,就是指搬家能帶走的東西,如:地毯、 傢俱、擺件、綠植、掛畫等。

6 Scandinavian iDiD summer 9 fdb6d 472fd

點我看案例介紹

 

▍裝修必知-交底為何

在裝修的過程中,經常會聽到設計師說要去現場做交底。而這個交底是指什麼,很多業主是搞不清楚的。 交底通常是指水電交底和木工部分的技術底這兩個重要的節點。

水電交底:直接影響到後期的使用方便性,各種設備的安装。

木工技術交底:是直接決定木製作部分的施工和效果。

1 9cc3a

2 f7178

點我看案例介紹

 

▍裝修必知-「跟單」為何

對於像泥水工這個部分來說,很少會說交底而是會出現另一個詞語就是跟單。因為泥水工部分設計師除非設計有特別的造型,否則照圖紙施工即可,設計師中途做好跟單就可以了。

至於油漆工部分,除非有調色乳膠漆,否則設計師是很少來工地的,做好跟單就可以。

而水電交底來說,最好是親自到現場,因為關乎到入住後的使用方便性和舒適性。要讓水電工師傅將水電在牆面上畫出來,然後在現場切身的體會、直接做增減。

00 cdd57

000 49046

點我看案例介紹

(文章內容皆來自你家我家)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