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帶有樸質的純白與木質 尼德蘭輕鄉村居家設計

 1 明媚的客餐廳樓層 1719c

座落地點:台北市 北投區

空間類型:住家

房屋狀況:老屋翻新 / 30年

空間坪數:45坪

室內格局:4房2廳2衛

設計風格:鄉村風

裝潢費用: --- 萬(本案本公司僅承接設計規劃)

使用建材:大板磚、石英石、大理石

家庭成員:2大人、2小孩

尼德蘭輕鄉村平面 e1a1b

原始屋況及屋主需求(以下文字由真翌設計提供

Q1. 本案原有格局所具備的空間條件與優缺點?

透天公寓、每層面積不大、縱向長屋使中段空間利用不易。

Q2. 業主對案件的期待與需求為何?

視野開闊寬廣

Q3. 設計師如何提出空間規畫的想法,營造室內動線與空間視覺?

以客廳電視牆作動線中心、隱藏上下樓梯

Q4. 主要的材料運用與家具形式呈現的主題樣貌?

具有鄉村風質感的立面造型

Q5. 如何結合自然光線、室內燈光和空間色彩的運用?

室內以白色系為主,達到放大空間的感受

Q6. 最後呈現的風格及氣氛如何表現設計的主題?

符合屋主歐美人士習慣的歐系住宅

2 大理石電視牆 4d18c

「很多人為了努力追求『幸福』,而陷入壓力與莽撞之中,也許,我們應該向荷蘭人一樣把一件事情做好,那就是『滿足』。他們很快樂,但並非歡欣鼓舞的快樂,事實上,他們的幸福是柔和的、安靜的。」—— Olga Mecking《無所事事之必要》

1 明媚的客餐廳樓層 1719c

做做白日夢,又或者心繫著宇宙,享受無所事事的一天;短暫的「離群索居」、深層的休息,讓大腦自由地漫遊,並在「被需要」時回來,這是荷蘭人Niksen的生活哲學,也是他們保持快樂的處世方針。

3 d50be

來自荷蘭的男屋主,與太太、孩子居住在北投清幽的透天厝,即使換了國家及居住地,依然不變的是,他對生活所秉持的態度與價值觀。被熹微晨光溫柔喚醒的一天,在明亮開闊的空間裡,看著窗外喝一杯熱茶,點上喜歡的香氛精油,又或者撥放悠閒的新派爵士樂,對屋主來說,能夠全然地享受幸福,不被時鐘的物理刻度所束縛,是一種能力。

4 電視牆後為上下的樓梯 09630

由客廳及餐廳構成的公領域,以全然開放的格局,展開輕盈透亮的視野,我們盡可能地擴大共享區域的範疇,無論待在什麼地方,都能與家人互動聊天,關心彼此。空間以米色與白色為基底,讓陽光和山野景色成為主角,形成一個能感受大自然存在的舒心場域。

2 大理石電視牆 4d18c

質地細膩的大理石電視牆,以優雅白色調鋪敘柔和氛圍,搭配簡潔俐落的線條設計、獨具品味的燈飾,透過有趣的視覺比例,來詮釋強調創意與個人風格的「荷式」居家。

5 廚房與吧台餐桌一氣呵成 99904

朝著自然光線方向延伸的是開放式餐廚區,午後的光線穿過百葉窗,在空間篩落澄澈的光線與剪影,營造出溫暖美好的就餐氣氛。一線一線密密織成的背景牆,就像歲月褶皺裡的生活片段;與家人的溫馨陪伴、一個人的小酌時光,和好友的聊天聚會,都在方寸之間將生活故事連載。

6 鄉村風的廚具設計 98e83

7 57312

沐浴在日光的田園風情,是男主人難以忘懷的荷蘭家景,因此,我們將廚房規劃於窗前,並融入歐式鄉村元素,選用具有雅致線板的廚具,再加上一席點亮視覺的藍色窗簾,細膩地還原了荷蘭家園的一景一幕。

9 主臥室 fd6a9

法國哲學家伏爾泰曾說:「上天給了我們希望和睡眠,作為對生活中許多煩惱的補償。」為了給予屋主舒適無壓的睡眠時光,我們比照五星飯店的規格,著重於放鬆、靜謐的情境氛圍,藉由材質、光氛、色系等細節鋪墊,為空間內建療癒身心的功能,只要睡一覺,醒來又是美好的一天。

10 與更衣室的通道設有格柵拉門 92939

由於主臥房有著屋頂斜面的狀況,我們利用層次堆疊的造型天花,巧妙化解原先不平整的問題。作為電視端景及更衣室拉門的主牆面,則以線條感強烈的格柵設計,帶入現代鄉村風的特色,借助縱向拉伸的視覺,順勢消弭樓板較低的壓迫感。

12 小孩房的牆面圖貼可隨年齡更換 5002c

13 客房 45d9a

14 書房 cfb04

在私領域,不論是沉穩輕奢的品味居所,抑或是撒滿糖粉、浪漫可愛的女孩房,在不同場域轉換中,都包裹著家庭溫暖的內核。月夕花晨,與愛同行,不被世間的物與利所氧化,安守一隅寫意靜好,是支撐起整個家的幸福基底。

8 飯店式衛浴風格 667b2

也許在人口密集的台北,無法複製歐洲一般的生活條件,但透過設計的轉譯,彷彿為住宅設下一道結界,將城市的喧囂繁雜隔絕開來,在舒心安謐的空間裡,覓得一份歸屬。

資料提供:真翌設計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