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翻新乘載記憶的家 北市鬧區內的清幽住宅設計

 台北市 大安區 住宅1 客廳1 a93ca

座落地點:台北市 大安區

空間類型:住家

房屋狀況:中古屋 / 37年

空間坪數:60坪

室內格局:4房2廳1廚3衛

設計風格:中式、休閒風

裝潢費用:420萬(不含:家具、家電、冷氣)

使用建材:系統櫃、木皮板、石塑地板、乳膠漆、進口大板磚、長虹玻璃

家庭成員:5大人

本案位於北市車水馬龍的大安區,公寓坐落在一處靜謐的巷弄內,雖緊鄰捷運線與城市幹道,此處仍能感受一股清淨與放鬆。屋主一家五口,在此生活20餘年,屋主在外事業有成,現已屆退休年齡,決定整理這個伴隨家庭成員成長並乘載無數回憶的空間,希望能讓家人日後住得更舒適安穩;考慮到屋主希望更長久的居住,設計團隊首要解決建築老舊所伴隨的結構及功能問題,再重新構築空間價值與無數可能,全力幫助完成屋主與家人對空間美學與生活的種種期望。

整體設計歸納了屋主家庭成員的喜好,風格主要採現代休閒並結合中式、日式、北歐等元素,融合成一個美感和諧、氣氛融洽的居住空間。

玄  關

台北市 大安區 住宅1 客廳4玄關 03c4e

玄關位於客廳與餐廳之間,設計師利用櫃體融入公共領域,並拿捏適當尺度取得良好的動線、收納、採光,將三者平衡之餘,也利用間接照明巧妙化解老屋梁位太低的問題。

客  廳

台北市 大安區 住宅1 客廳1 a93ca

客廳部份,設計師盡可能修正並放大空間尺度,凸顯材料的肌理,展現空間明敞大器之感;材質使用上,採屋主喜愛的酒紅色及褐色木料,搭配適當的灰白色系石材,營造出沈穩又不失朝氣的環境氛圍,既保持『家』所需的安全感,又添入明亮的自然氣息。

走  道

台北市 大安區 住宅1 客廳2 c5484

台北市 大安區 住宅1 客廳3 a5aee

點圖查看前後對比

大門正對著通往房間的走道,為了替家庭成員保有更好的隱私,設計師採用日式木格柵取代原有的屏風,維持空間設計的整體調性。

餐  廳

台北市 大安區 住宅1 餐廳 新 f619d

點圖查看前後對比

由於女主人偏愛鄉村的休閒風格,用餐空間設計師使用線板打造收納櫃,以滿足女主人大量收納需求,並利用與客廳相呼應的色系與材質,達到整體視覺的和諧度。

廚  房

台北市 大安區 住宅1 廚房 新 05c0c

點圖查看前後對比

為了改善原本佈置凌亂的廚房,設計師將既有的儲藏間打通並更改一整排廚房收納櫃,同時以白色系地壁磚及天花高低差放大整體空間感,讓視覺表現俐落清爽,也使料理、出餐及日常收納的動線更為流暢

臥  室  一

台北市 大安區 住宅1 大兒臥2 4d3fb

點圖查看前後對比

台北市 大安區 住宅1 大兒臥1 470e5

有別於公共空間較為沈穩的調性,大兒子房間採用其喜愛的溫潤清新日式風格,以淺木色系、格柵、日式窗片營造和室質感休憩空間:除外,大量收納設計,也滿足了其日常愛藏書閱讀的習慣。

臥  室  二

台北市 大安區 住宅1 小兒臥1 f73de

台北市 大安區 住宅1 小兒臥2 d4dd7

屋主一家五口對於風格皆有不同喜好,要能在異中求同,打造協調度高的居家空間,有賴於設計師對各種風格的美感整合天賦。小兒子偏愛簡約的北歐風,熱愛棒球運動且有搜集各種藏品習慣。設計師針對平常使用的球具與展示品做出精準的規劃,並特別訂製Logo投射燈,凸顯展示區的主題性,也營造陽剛年輕的個人氣息。

台北市 大安區 住宅1 小兒臥3 828a7

台北市 大安區 住宅1 小兒臥4 90379

衛  浴

台北市 大安區 住宅1 衛浴 新 f4439

點圖查看前後對比

盥洗如廁是每日必須,對居家生活品質有舉足輕重地位。設計師將其地壁磚全部翻新,也重新配置冷熱給水與熱水器,避免同時使用衛浴時水壓、水溫不足等問題;而由於生活習慣逐漸演變,屋主決定敲除老舊浴缸全面改用淋浴。設計師克服尺度與對外窗問題後,成功劃分乾溼區,並為三間獨立衛浴都增加收納機能。

陽  台

台北市 大安區 住宅1 前陽台 新 762eb

點圖查看前後對比

前陽台是約17坪大的空中露臺,屋主之前已經在此配置魚池與花圃,晨間微弱的日光灑下,伴隨潺潺水聲與綠意,能享受都市難得的閒情。設計師將既有地磚敲除更換為防滑地磚,再加強花圃與魚池防水,並於建築外牆在重新粉刷防水漆料,悉心整理後,空間舒適整潔,擁有更多運用彈性。室內外煥然一新後,屋主一家心曠神怡,繼續在這裡享受與創造更多回憶。

 

資料提供:基倍室裝.裏外設計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刷卡方案BUTTON page 0002 1cbad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