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家人同樂現代簡約 樑柱融入生活機能
列印
分類:自住宅
點擊數:13692

yiyong zupei inhouse  25 54612

 

坐落地點:新竹縣 竹北市
空間坪數:75坪
使用建材:檜木鋼刷木皮、烤漆玻璃、鐵件、健康磚、乳膠漆
設計風格:現代風、簡約風

 

【設計概念】

巨大樑柱,如果不善加處理,勢必相當壓迫;但操作得宜,卻能凸顯空間特色!這次設計師利用樑柱界定出客廳、餐廳、書房的ㄇ字形區域概念,不只讓公區範圍變大,自然融入的側柱、加上鐵板烤漆玻璃的構思,反而提供一家人塗鴉與留言的趣味對話框!

 

yiyong zupei inhouse 10 2f0f3

 開放的客餐廳,與面向廳區打開的廚房、餐檯,三者形成親密的互動生活圈。

yiyong zupei inhouse 12 84d53

客餐廳之間配合區域區分,設計師將天花板設計造型,作為空間界定。

yiyong zupei inhouse 21 01876

偌大的客廳環境,不論是平日家人間交流、小朋友奔跑,還是客人來訪聊天話家常,而寬敞的空間讓人身心更加舒暢。

yiyong zupei inhouse  24 8c0e7

但抬頭卻發現其實天花板與空間底端,有著巨大樑柱,如果不善加處理,勢必相當壓迫,但操作得宜,卻又另顯空間特色!

yiyong zupei inhouse 30 b2b25

yiyong zupei inhouse 21 01876

開放的廚房吧檯,即使媽媽在作菜,也能和家人交流聊天,孩子放學回家也能方便看顧。

yiyong zupei inhouse  05 2f89c

包括空調室內機、全熱交換器、投影機、後置喇叭與燈光等等,完美整合優質生活必備的多元享樂主義!

yiyong zupei inhouse 27 168c3

設計師利用一道灰階半牆,定義書桌位置,半牆兩端其實就是兩座巨大結構柱,巧妙的將突兀雙柱轉換成風格界定。

yiyong zupei inhouse 29 a07de

書房右側柱體,配合左側露出的體積,在廊道端嵌入呈現ㄇ字形的鐵板烤漆玻璃,注入了提供塗鴉或留言板趣味性。 

yiyong zupei inhouse 07 60a6b

設計師將柱體修飾後所透露出濃郁的自然感,與後方穿插鐵件的展示櫃光影相輝映,深邃的景深洋溢知性人文氣息。

yiyong zupei inhouse 02 443e4

主臥床頭牆利用健康磚做出簡約時尚的層次感。 

yiyong zupei inhouse  17 7b2d0

不但在大樑下方轉化為小臥踏的休憩區,電視牆櫃也以俐落線條來隱藏櫃體的存在,加深現代時尚感受。

yiyong zupei inhouse 09 d2c60

房門進來的轉角處,除了放置衣櫃,還有梳妝桌,擺在這兒免除了休息時面對鏡子的困擾。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d1d89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8edfc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c0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