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宅調查●房東們注意!租屋族最不想遇到的五種套房裝潢

 

boss fight free high quality stock images photos photography old room random 960x641 c4e8c

(圖片來源:LibreStock)

雖然租屋族就是因為買不起房子而選擇用租的,但越來越重視生活品質的一代,對於租屋處的挑剔度也越來越高。所以房東們也得開始注意出租的房屋品質。小編曾經聽一個做裝潢起家,有意往物業管理發展的阿伯說,他的計畫是跟各地主、屋主合作,用最省錢的方式打造欲出租的房屋,例如用最便宜的裝修方式、老舊二手家電,讓物件速成並且達到最高利潤!

小編一聽就覺得這個做法超不優的,簡直冷汗都要流下來了。小編要告訴各位房東,千萬不要這樣對待你的房客,因為這樣做,他們也許會跟你租一次房子,但壓根不敢設想第二次。而且在這網路發達的年代,你的物件很可能就會朝著負分的方向『紅』起來。實在是萬萬不可啊!如果房東們有物件要出租,今天小編告訴你,最讓租屋族最不想要的房子。請各位把握時間,好好將你的生財金屋重新審視一番吧!

 

通風不佳無對外窗

window 691542 1280 a8e15

除了地點的便利性外,租屋族上網看套房的時,首先會先看有沒有窗。窗戶真的很重要!會租套房的族群通常是上班族,工作是要用到大量的腦力跟體力,回到租屋處自然希望得到放鬆,這時候如果空氣不流通,居住起來自然也會覺得容易悶、煩躁、頭暈。而小編遇過最煩人的就是,沒有窗或好的通風時,雨季衣物容易發霉、忘記丟的便當盒也容易臭掉,整個生活品質糟糕透頂。(圖片來源:LibreStock)

 

各種管線安排問題

building bricks wall gutter large 0d4ae

管線部份,最嚴重的想必是廁所發出的惡臭。糞管位置及防臭措施沒有安排好的時候,整間小房子都是怪味,甚至連出門時都覺得自己身上好像是臭的,大為影響社交生活。記得那時小編還是個超窮台北上班族,用6000塊的價錢租了文山區的小套房,那間房子整棟是以住家隔成好幾間套房,當然廁所也是重新拉管線,但沒有拉得很好,所以房間always臭,害得連朋友想來借住都只能狠心的拒絕。(圖片來源:LibreStock)

 

防水差屋內溼答答

kitchen 691247 960 720 c8bdb

說到衛浴設備重新拉管線,自然也要提到套房內的格局充新佈置。當浴室與臥房之間的隔間沒有做好或是年久失修的時候,浴室的水就很容易從牆縫、門縫流出來。浴室內洗完澡,往往臥房的地板也得洗一遍,明明是回家想舒舒服服的洗澡放鬆,卻天天要當『瑪麗亞』趴在地上擦洗刷,這樣的生活實在讓人無言。(圖片來源:LibreStock)

 

隔音差隱私全都露

tumblr nixzvlAHiW1ted1sho1 1280 2a946
想必這是租賃套房的朋友都遇過的問題。當套房的輕隔間沒有做好隔音時,隔壁大學生徹夜打Game、喝酒聊天喧嘩的聲音其他房客都聽得到。有些女孩子甚至因為帶男友回家,而伴侶間難免有突發的熱情難耐,才一個晚上就毀了女房客在該棟樓的形象。小編周遭的朋友就有遇過,過夜隔天房門上被貼了張紙條,上頭寫著:帶男友回宿舍可以麻煩小聲點嗎?(圖片來源:LibreStock)

 

冷氣電器用品老舊

Radio was new free license cc0 980x661 af1dc

電器老舊這部分,小編覺得很可能就是房東們的小心機了。通常套房出租含水不含電,一度電收4.5元到6元不等,這時候耗電的老舊電器,就是另一項生財工具了。當租屋族看著獨立電表飛速的轉動,就好像聽到計程車跳表一樣,每一下都讓人想起乾癟的荷包。所以很多租屋族,租房子的時候會格外注意租屋處使用的電器產品,以免噴錢於無形間。

 

除了以上房客日常感受得到的生活品質,其實有許多問題也是需要房東注意的,例如隔間套房的載重問題、電力容量等等,這除了攸關房客的人身安全,其實把這些管理好,也是為了讓出租房可以永續經營的最好方式。所以啊!房東們別貪便宜,好好的裝修那些不合格的房間吧!

 

 

 

【小編推薦】

【延伸閱讀】  

  如何使用點一點

  宅風水●國外風格室內設計造成的幾種不良風水格局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宅設計●把悶熱趕出去!西曬房五不七要室內降溫設計原則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宅心理●彩色制約-帶來和平的貝克米勒粉紅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