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大洋洲●澳洲 「迴轉壽司」撞「鐵人28燒肉」五感新食驗

當迴轉壽司碰到燒肉會激發出甚麼樣的用餐新體驗呢?位在澳洲墨爾本的「Tetsujin」日本料理餐廳便將「生」與「熟」兩者截然不同的料理「壽司」與「燒肉」安排在同一個餐廳中,提供食客一個明亮的用餐環境,享受迴轉壽司清爽的悠閒以及BBQ火烤煙燻的熱情。由品牌設計公司 Principle Design與室內設計事務所 Architects EAT雙方從品牌CI形象設計到室內空間的天、地、壁面安排,創造出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的五感新體驗。

 

2 fa7ae

1 ce0dc

3 e3880

進入餐廳內,等分相互交錯的白色格柵,點出品牌LOGO的設計主題。針對料理形式作為格局配置的分隔,前區以中島廚房形式,規劃出迴轉壽司吧台與四人座位區。天花造型加入趣味的懸吊把手,與吧台上,隨著軌道移動的壽司盤相互呼應著,宛如實體電車一般的運行。

 

4 bab30

5 77404

6 05f39

再往裡頭走去,轉為重點照明的燒烤用餐區,以大圖輸出的插畫手法呈現,運用漢字及漫畫「鐵人28號」等日本元素組合,如同鐵網上肥美的肉片,帶給客人視覺上最直接的戲劇張力。

 

Tetsujin EAT 15 horz 72fb3

8 4291a

在這個白色漆面的空間中,經由磁磚溝縫的黑,凸顯出白色方塊磁磚牆樣貌,並且以方塊磁磚作為空間與品牌LOGO的延伸素材。最後結合燈光色溫與色調的變化,區隔壽司與燒肉的用餐場域,明亮的吧台表現出壽司新鮮食材的清爽,暖色光線照明則營造BBQ聚會時的喧鬧氛圍。一個飲食空間,蘊含著不同的區塊與不同的情緒,但無論是電車或動漫卡通元素的運用,皆展演日本流行文化與「食」空間的融合。

 

Tetsujin EAT 17 tile 483c0

10 8ecfd

11 4369f

12 71286

 

圖片來源:Architects EAT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延伸閱讀】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