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點一點風水學】出門要人幫?就先從居家招貴人風水做起

 

 

Prague Apartment by Anton Medvedev 5 1050x700 1 947c8

各位有沒有覺得,在職場上或是事業上,好像能出手幫自己的很少。偶爾遇到幾個提攜你的貴人,總讓自己念念不忘,感激在心中?比較多的時候,我們會感嘆自己沒有人脈,因此追求夢想的路上顛簸不斷。其實,這輩子是否處處可遇貴人,除了本身的個性之外,在風水命理上,也是可以有點幫助的。尤其是在居家的風水做改善,那會讓整個人在心情及性格上有所改變,這就是居家設計對個人性格帶來的影響。

今天,不論各位有沒有相信風水,都姑且聽貓編嘮叨一下,把可以帶來貴人運的風水筆記下來喔!

 

居家背後有靠山

這叫做『實坐之格』,如果居家的背後有山,那就意味著自己能得『靠山』。概念搬到現代來看,如果居家的背後,能有幾間高樓大廈,也同樣可以稱之為『靠山』。相反的,如果居家背後的房子,都比自己家還要矮的話,那就是比較沒有貴人運的格局了。

 

玄關處照明擺設

devon beach side home rennovation entrance hall e5028

玄關對於貴人運,是一個特別重要的位子。我們曾在《宅心理》系列文章中說過,玄關代表你給賓客的第一印象,也是自己從屋外回家的一個心情調整緩衝處,所以在空間允許的情況下,能有玄關安排對風水有不錯的助益。要能招得貴人員,玄關處必須保持明亮,不可鞋帽亂擺、不可開門見鏡,而且尤其忌諱放『傘』(諧音『散』)。

 

閃用金色裝飾品

gold backsplash 92a1d

金色代表事業上的貴人,能為你招來豐沛的錢財運。我們可以選擇在家中擺放少量金色飾品,以獲得貴人的青睞。

 

財位整潔有動能

 rustic wooden coffee table 7551e

每個家中都有財位,它位在你進門的斜對角。這個地方需要整潔,但卻不能太乾淨。最好能有些活力,有助於引來好的貴人運及財運。例如可以在這放音樂、放熏香或是各種招財物品。

 

注重窗外的景觀

30 Modern Floor to Ceiling Windows 8 32f82

窗外的景觀,影響我們的視野,同時也影響對於未來的感受。要有好的貴人運,除了窗外無煞之外,在挑選房子時,我們可以先注意景觀上是否開闊。那會影響我們的心情,開闊的視野能使我們對外來保持樂觀的態度,自然也可以引來貴人的靠近。

 

床鋪兩側留走道

the line ab172
這又稱『左右逢源』,意味著出外可以得到各種幫助,如魚得水一般。我們在多篇文章中都有提到,窗鋪最好兩邊有走道,或是各自預留一點空間,並且安上對稱的兩盞燈,如此布置,除了令大腦感到協調,也為日常起居帶來方便性。

 

靈活使用的客房

design small apartment 95a1e
由於小宅的興起,越來越多居家中,沒有所謂客房的存在。但是,如果能留一個靈活使用的空間,有客人時可以提供留宿,會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風水上也可留住貴人運喔!

 

擺放親友的合照

formal seating area 59cb1
擺放親友的合照,可以互相提升氣勢。而在心裡感受上,當朋友來訪時看到這些照片,情誼也會頓時被喚起,自然的也就下意識的更珍惜相處的緣分了!

 

(圖片來源FresHome)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延伸閱讀】

宅設計●八種簡單色彩佈置法讓你家浴室擁有不凡個性
宅元素●讓濕氣滾出去!你不可不知的防潮建材
宅配色●看似無聲卻有聲的黑色系居家設計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