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點一點風水學】真的不是好兄弟!容易鬼壓床的風水整理

 

artist bedroom attic 2c91c

好吧,貓編真是討厭鬼,講完『凶宅』,隔天立馬進入『鬼壓床』議題。
可能版上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半夜睡到一半突然驚醒,然後全身只有頭部,甚或只有眼睛能動,其餘都像被固定住了一樣,動也不能動。貓編記得,自己有一陣子經常遇到這樣的狀況,當時在外租屋,沒有人可以及時求救,每天都過得膽顫心驚,深怕入夜一睡著又遇到這種恐怖的狀況。
據精神科學的研究,『鬼壓床』的狀況好發於年輕族群,是一種睡眠障礙症,稱之為『睡眠癱瘓症』。透過適度紓壓、放鬆、運動及改善睡眠品質,可以獲得很好的改善。
因此,此篇對於解決『鬼壓床』症狀分為兩個面向,一是首先改善影響睡眠品質的風水,二則是避免房子陰氣過重的方法。首先,就讓我們從改善睡眠品質開始:

 

Master design 165fe

※床不壓樑、不在窗下
其實會造成壓迫感的格局,在睡床附近都不宜。不管事床壓樑帶來的壓迫感受,或是床在窗下造成的聲音、光線、高低溫差,都會影響睡眠時的品質,也容易讓人有胡思亂想的情形發生。

 

※床頭後方不懸空無靠
不管事房子、沙發、床等,『有靠』都帶給人一種安全感。有些人為了要避開樑壓床,會刻意拉開床牆壁的距離,形成了『無靠』的格局。建議這種時候,可以在床懸空的正後方加上一個床頭櫃,如此睡眠時才比較有安穩的感覺。

 

※開門不在床頭的後方
床頭的背後就是門,其實很容易給人不安全感,首先你不知道誰隨時會打開你的門,而且眼角餘光根本瞄不到,讓人睡覺時不免感到徬徨。即便房門根本是鎖著的,即便不會有人來開你房門,我們自己也會在這種格局下『腦補』一堆,胡思亂想,因此床頭還是避免在門邊比較好喔。

 

※避免有回風煞的臥室
當臥室正處於建築的凹陷處,很容易使風吹來時迴轉流連不去,如此容易產生極大的風聲,影響睡眠。貓編目前睡的房間就是這樣,常常風聲如鬼哭神號一般,如果當時精神狀況不好,很容易有失眠的狀況。

 

bedroom interior 900e1

講完了會影響睡眠的臥室擺設,現在來說說真正容易招來好兄弟『陪睡』的格局吧!

※東北方有煞氣
東北方有稱為『鬼方』,此處一凶煞,就容易有鬼壓床狀況。因此在此處,宜方正、不宜又缺損;室外不宜有路沖煞、電磁煞、反弓煞、天斬煞、尖角煞、剪刀煞、反光煞等煞氣;最後還必須保持乾燥明亮整潔。

※臥室布置不當
例如前面說的四點,都會造成人精神不濟。通常好兄弟也比較容易跟上身心狀況不好的人喔;除外,臥室處不宜陰暗潮濕,即便是主臥的浴室,也要長期保持乾燥,避免陰氣過重。

※飾物陰氣過重
例如先前篇章有提到,居家不宜擺設骨董、遺照或是刀劍利器,這些都屬於比較陰的物品,擺久了可能有招陰納邪之虞。

 

(圖片來源FresHome)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延伸閱讀】

宅配色○成熟穩重且很百搭!灰色系居家設計

宅知識○驚驚!讓心底發毛的『凶宅』定義與投資

宅觀點●打造好感居家!『紋理』在空間中的重要性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