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實品屋裝潢設計有夠讚 沒想到交屋後卻是反悔的開始....

 

11 Modern iDiD Dan Shui Y 2 43336

看中實品屋的潔淨、氣派,怎麼看、怎麼愛!

但與其說是「實品屋」,不如說是包裝美美的「感覺屋」。

那要怎樣選到對tone的實品屋呢?

 

 

[狀況]

1 Scandinavian iDiD Wooddesignhome 6 851f7

建商請設計師裝潢美美的實品屋,讓李先生一家人一眼就愛上。

過程中建商、仲介不停在旁邊點綴,說什麼「喜歡嗎?可以立馬搬進入住哦!」「你看這裡就是你們未來的客廳,躺著看電視多開心呀」....所以這一家人滿心歡喜簽了合約!

結果,他們忘了思考一個問題,那就是「這間實品屋的格局是否符合自己未來的生活&動線需求?」

還沒考慮清楚就衝動買下,簽了約、冷靜後才發現,房子的動線與自己的生活習慣不一樣,附贈的家具也不是自己真正喜歡的風格,只好重新裝修,又多一次花錢!

 

[建議]

160215 Friend taoyuan 02 2d251

1、屋主在簽約前,與仲介確認合約細節,例如不喜歡的家具可否折讓、折價。

2、實品屋的設計可能有些地方不喜歡想變更,又或是就是愛上某樣配件,最好先詢問哪些「裝飾品」是不內含的,這些都要先問清楚,免得吃虧!

3、“想像”現場美美的裝潢,入住後的活動路線是否會卡卡。

例如超大的主臥室,但家人都愛聚在客廳聊天到很晚,進臥室只有睡覺;或是好讚的廚房,偏偏一年下廚的次數五根指頭都數得出來...這樣子這間房可能不適合你,買了之後反而又要多花重新設計&裝潢的費用。

4、實品屋所使用的建材、家具,往往都是建商大量採購而來,當然較為便宜;而有些建商為了利潤考量、或是施工的方便性,在業主想要變更時,有時不同意、有時就算同意了,還會加收額外費用,如「管銷費」「設計費」等等,都要先問清楚。

5、買實品屋簽定合約前,最好再次看仔細合約附件是否清楚詳列變更事項,這些細節都是日後的依據,不論重新裝潢是否增加費用,或是附贈配件,都要確認仔細。 

 

 

【小編推薦】

【延伸閱讀】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