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American town style:溫馨小屋 美式小鎮風格

image4 1c5a2美劇大家看得不少,一眾角色生活在美國小鎮的大街裡。他們所住的大屋設計華美而不失溫馨,想要把家居設計成美式風格,未必需要兩層大屋,只要注意以下 6 點,就會讓你有置身美國小鎮的感覺!


家具挑選要點 壁爐

image6 dd812

壁爐是美式風格中重要的元素。源自於北美寒冷地區取暖之用,漸漸成為美式風格的代表物。可能你會覺得亞洲地區天氣不適合安裝壁爐,但現在壁爐早已演變為城市公寓中的電視牆或裝飾性的存在。仿製壁爐電視牆出現後,讓家居視覺添上一點溫暖,壁爐上更是置物位置。


家具挑選要點 木百葉窗簾

image5 809fa

80年代的美國,每家每戶都會用木百葉窗簾。百葉簾能有助家居空間採光同時保障私隱,加上隔熱效果好,因此經常在重視私隱及採光的歐美家居中出現。

image8 7c1d8

如果想美式風格在窗上表現得更濃厚,可加上從前流行的木製「窗簾盒」(window cornice),即室內窗的上蓋,而上蓋表面會使用花線作為造型雕飾,增添美感。


家具挑選要點 照片牆

image7 46d75

歐美人重視家族情誼,不少改革家居的美國節目裡,設計師一定會安排位置擺放家庭相片。可以選家中一面牆(如走廊),掛上大大小小的家庭活動相片,以深色木框相架加強與淺色牆身的對比,讓人把線視集中在照片上。


家具挑選要點 布藝 / 皮製沙發

image3 c7b0e

美式風格中,沙發多選用質地飽滿的布料或皮製款式,露出少許木質手把或腳位,復古氣息濃厚。美劇時常可以看到一群人坐在沙發閒聊的畫面,不僅是家人休憩場所,也是主宰客廳氣氛要角,享受著深陷於美式沙發帶來的舒適生活。


空間規劃要點 地腳線、牆裙

美劇中的家居,一定不會缺少白色地腳線。通常美式風格的牆身會用白色以外的顏色,或是貼上華麗的牆紙,因此配合白色的地腳線及天花板花線就能形成強烈對比,能平衡協調居家空間。巧妙運用的話能增強立體感、柔化空間質地,增添細膩度。

image1 3e8f5

如果想要帶點田園風的美式家居,白色牆裙是個好選擇。加上及腰的護壁,有平衡視覺的效果,配合白色門框、窗框、地腳線,可清晰全面勾勒出家居整體的輪廓與層次。


空間規劃要點 對稱的美學

「對稱」源自於歐洲的點線面建築工藝,講究左右對稱,上下比例和諧,但舊時美國物資、工匠等的不齊全,簡化了歐洲雕樑畫棟的花線,以簡單的線條替代。

image3 c7b0e

「對稱」的美式風格融入面積不大的居住空間時,尤其是客廳區域,會以壁爐為中心軸,開展出對稱的排列方式,工整地將空間分為三等份。而家具的排列都圍繞著壁爐,一邊擺放 2 - 3 人座,另一側則以單椅或主人椅為主,藉由多元搭配,豐富視覺效果,化解美式家具的厚重感。

 

文章提供:裝修佬

想了解更多裝修知識,請留意裝修佬專欄

裝修佬致力於令香港沒有麻煩/爛尾的裝修,並提供裝修報價裝修預備課程,為傳統裝修及家居領域帶來新的變革。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d1d89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8edfc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c088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