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建材攻略】 回南天恩物 INAX防潮呼吸磚 Ecocarat

呼吸磚 37d39

 

回南天困擾香港人,不單浴室長期濕漉漉,室內濕氣重更引致發霉塵蟎等有害物質佈滿家居之中。不少人會以各種電器如抽濕機、冷氣等作除濕工具,不過與其冶標不如治本,何不從建材入手,做到防潮效果?裝修佬今日為大家介紹一款來自日本INAX,能做到功能與美感兼備的瓷磚——Ecocarat呼吸磚。

 

日本傳統土牆智慧

image7 89026

日本屬濕氣較重的地區,經常受黴菌所困擾,與香港相近。為了讓房屋保持舒適,日本古人以土作為傳統牆身材料。黏土牆身具有調節濕度的特性,為家居提供了較低的濕度和涼爽的感覺。

 

INAX把日本古人智慧帶來現代,以天然粘土礦物配合他們窯燒的專業技術製成Ecocarat呼吸磚這款於日本流行多時,結合傳統智慧與技術的建材現今已經引入香港。

 

功效篇

物理吸附原理長效調濕

Ecocarat呼吸磚表面滿佈僅僅只有1奈米(1mm的百萬分之一)的微細孔,以物理吸附原理調節濕度。它猶如會呼吸的磁磚,當空氣中濕度高,呼吸磚上的毛孔會將外界過量的水汽吸附進磁磚內。而空氣較乾燥時且通風時,磁磚中的水汽會釋放出來。

image6 ae6dc

Ecocarat呼吸磚適時吸收與釋放濕氣,在不斷變化的氣候中保持室內濕度舒適。潮濕的雨季睡房的被褥,晾衫都很容易產生霉味,只要使用INAX Ecocarat呼吸磚,透過控制濕度消除霉味問題,令環境通爽。而在冬天則會釋放濕氣,改善秋冬乾燥引致的皮膚與呼吸道問題。

 

由於呼吸磚隨空氣中的濕度吸收和釋放水汽,磁磚內水分不是長期積存,同時亦不會有掉粉等缺陷,耐久性高,鋪設後便能長久發揮調濕功能,不需更換。

 

調濕強效遠超珪藻土

呼吸磚吸濕力強大,其調濕力得日本調濕建材認證,是調濕壁紙的 25 倍,更是人氣珪藻土的6 倍。它非常適合香港潮濕環境,可將室內濕度保持在40%-70%之間,以預防香港常見如「潮濕蟲」等昆蟲、塵蟎類及黴菌的孳生。

image9 a207c

(圖片說明:Ecocarat呼吸磚取得「日本建材 住宅設備產業協會」的「調濕建材」認證。)

 

去除四大異味 多種有害物質

image8 e6fd8

相信家居四大異味:廁所、廚餘、香煙和寵物都困擾不少戶主,而INAX Ecocarat呼吸磚的微細孔更有吸臭功能,吸附異味的來源成份,有助根除,減少臭味。

 

由於它的微細孔孔數相當豐富,空氣淨化能力已超過珪藻土,亦得日本權威認證其淨化能力。呼吸磚可以吸附空氣中的阿摩尼亞、硫化氫等化學物質。當空氣流通時,把有害物質隨風散出戶外,以此來改善室內空氣質素。不少商場及餐廳VIP房都會採用,淨化室內空間。

image2 ad3df

(圖片說明:Ecocarat呼吸磚取得由「日本建築中心」頒布的「室內空氣中之揮發性有機合化物減低技術」認證。)

 

應用篇

呼吸磚應用比例

呼吸磚小巧卻有強大的吸附力,只需鋪10平方米的呼吸磚就能淨化100 立方米的空間,即客廳或睡房四面牆中只要舖設一面就足以令其不再長期濕漉漉!

 

特色牆好選擇

呼吸磚除了功能一流,其設計有著日系簡約風格,非常適合現代家居。有仿木紋及石頭的質感,為家居帶來自然氣息。鋪設於電視機後、睡房等不同位置,能營造不同特色牆的效果。

(圖片說明:彷石紋質感的ECP-SET系列。)

(圖片說明:擁有兩種厚度的ECP-60NET系列。)

(圖片說明:擁有精緻間紋與顏色的ECP-25NET系列。)

 

保養簡單

不需要擔心功能美感滿分的呼吸磚打理麻煩,它雖有微細孔但表面層採用超微細構造處理,使髒污和水滴不易滲入,其防水力能與塑料壁紙媲美。若有污垢黏附表面時,只需要用水及布就能簡單打理。

 

總結

INAX Ecocarat呼吸磚集功能美感與一身,磚面設計優雅簡約,只需少量鋪設足以做到高效調節空氣濕度效果,其調濕功能非常適合香港家居,以後家居不再出現長期濕漉漉的情況了

 

資料提供:裝修佬– 香港一站式網上裝修平台

想了解更多Ecocarat呼吸磚?請上裝修MALL睇睇!

無論你係想裝修或者做維修,裝修公屋、居屋定私樓,裝修佬都一樣幫到你!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 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 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