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懶人包超Easy!裝潢前不搞懂這28種細節就等著哭哭

 

content 0ef09113 b44d 4558 bd7c 4ede38ad85c4 12028

對於第一次裝潢的屋主,心中一定有許多美好的想像。拿著自己蒐集而來的裝潢美照就跟自己的設計師說:「我也要做成這樣!」,只是真的符合你生活習慣嗎?這時候,前人所分享的經驗與心得就很重要了!今天小編特別蒐集28種裝潢細節分享給大家參考用~

 

【玄關】 

1. 鞋櫃門片需開孔透氣,以此達到除臭效果。

2. 鞋櫃建議離地15~25公分,方便擺放平常常穿的鞋子或是客人來訪脫下的鞋子。

3. 衣帽櫃的實用性很高!每天出門前,打開衣帽櫃拿包包、外套等,回到家也能立刻擺進去,從此家裡就不會有亂丟的帽子、外套了。

【客廳】 

4. 一定要預留插座!這樣家裡才不會到處都是延長線。裝潢前也需要考慮到電器擺放位置,就可減少電線外露。

5. 電視櫃預留的電線孔要夠大!以防日後購買的視聽設備、遊戲機的線較粗。

6. 電視櫃買開放式層架的好處是比較便宜,散熱效果也較好。

7. 雖然內嵌式電視的設計看起來較漂亮,但日後電視維修較不方便,電視尺寸也被限制。

8. 真的不要做吊隱式冷氣!清潔麻煩、風道效能也比吊掛式冷氣還差。

9. 購買水晶燈時,要考慮好不好清洗、用電瓦數的問題。以及為了美觀去購買款式複雜的那種,當水晶燈上面蒙上一層灰塵時,你會後悔當初買了它的。

10. 崁燈不需設計太多!耗電、溫度高,且平常不常開,數量上控制在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就好了。

11. 吊扇的燈一定要在風扇下方,這樣光源才不會一閃一閃的。

12. 踢腳板的顏色不要太淺,時間久就髒了。

13. 櫥櫃隱藏燈光實用性超低!一年開不到幾次,壞了維修又麻煩。

14. 家中如果有小孩,櫃子的邊邊角角要做導圓處理。

15. 喜歡在家中窗邊看書、喝咖啡的可以做臥榻,一方面可以增加收納空間,平常也多了一個可以做的地方。如果沒有這個習慣的人不建議做,因為浪費空間。

16. 木作書桌、櫃體要預留走線槽。

【臥室】 

17. 坪數不夠大的話,建議衣櫃可以做到頂。一方面能夠加強收納空間,另一方面也可以減少灰塵堆積。

18. 櫃子頂部可鋪上幾層報紙,打掃時只需更換報紙較方便。

19. 床頭及臥室門口可設計雙開關,方便開關燈。

20. 如窗戶外就是大馬路,不建議做落地窗!相信我你不會想把窗簾打開的。

21. 善用床下空間增加收納空間。

【廚房】 

22. 平常家裡都有在做菜的家庭就不建議弄開放式廚房了,整個客廳都是炒菜的油煙味。

23. 水槽上方可架設擺放廚房器具的鐵架,做菜會時更方便。

24. 抽拉式水龍頭是廚房的必備神器!當你的水槽放了一堆用過的餐盤而導致沒位置洗菜時,你會很感謝自己買了它。

【衛浴】 

25. 人有三急不能忍!衛浴空間至少做1.5間以上。

26. 除非你真的每天都要泡澡,不然就省下浴缸的錢吧!浴缸也是有使用年限的,用久了會變髒,變髒又要刷乾淨,到最後只是淪為放雜物的地方了 (雖然停水時會覺得有它真好)。

27. 做乾溼分離很好!門片安裝霧狀水滴的較耐髒。

28. 岩磚雖然吸水率低,但因為質地硬的關係,吸盤掛勾根本完全無法使用。除非要在岩磚上鑽孔,才有辦法釘掛掛架、毛巾桿等等。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 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 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