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農曆年節倒數!10招環保低碳除汙小妙招

農曆年節倒數10招環保低碳除汙小妙招 01 62f3b

農曆新年將至,又是時候去舊迎新。根據民間智慧,怎樣才能低碳大掃除,發揚環保精神,迎接綠色新歲?

 

(一) 洋蔥擦玻璃

想避免用化學劑又能夠徹底清潔窗門,不妨先將洋蔥去皮切一半,再用切面來擦玻璃,還要趁洋蔥汁尚未乾透時,用乾布一抹即令玻璃潔明亮。

(二) 妙用舊報紙省靚窗門

弄濕舊報紙,然後貼在窗門背面;約等五分鐘,舊報紙將粘滿了窗戶上的灰塵污漬,拿掉後會發現窗戶光潔如新。

(三) 竹筷子清門鉸位

如要清理門縫、鉸位的污垢,由於細小狹窄,用手取布來抹,容易夾到手指。將使用過的即棄型竹筷子潔淨後,再用來清理門縫鉸位,安全又有效。

(四) 天然法清潔雪櫃

雪櫃存放食物多,往往留有怪味,不妨以食用蘇打粉溝白醋來清抹雪櫃內部,由於白醋已有殺菌功效,無需再用洗水抹掉。

(五) 蘇打粉清爐灶

可先灑上點點小蘇打粉在爐灶上,等一會後再用清水抹走,達去除油漬及除臭效果。

(六) 橄欖油清潔不鏽鋼器皿

先用毛巾沾上適量橄欖油,再用來擦拭器皿的污漬處,然後用紙巾擦乾即可。

(七) 牙膏清瓷皿

使用瓷杯及茶壺來喝茶及咖啡,往往令茶具沉積一層啡色污垢。不妨沾用適量牙膏來輕擦,有效潔淨去垢,同時亦無損瓷器表面。

(八) 檸檬擦浴室牆身

先將檸檬切半,然後用切面來清擦浴室水漬,再用水沖淨便可,方便又天然。

(九) 鹽水疏導排水管

以半杯鹽混合500毫升熱水,再倒入水管中,有助排通水管,保持暢順。

(十) 先整理後捐贈

家中有用的物品固然要妥善收納或重用,但過剩而新淨的東西如衣服及玩具等,則不妨考慮捐予相關慈善機構及環保團體,以轉贈予有需要人士,既可物盡其用,也可減少堆填區的負擔。

 

資料提供:裝修佬– 香港一站式網上裝修平台

原文標題:農曆年倒數中 家居環保低碳除污10招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