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原物料漲價影響裝潢價格!揭露各項工程的漲價幅度

   

裝潢原物料調漲 01 bffb9

不只買房貴,裝潢的價格也高居不下,隨著原物料價格飛漲,讓各項工程的報價單也提高,主計總處調查今年7月營造工程物價指數年增13.69%,創下13年來的最新漲幅!本篇將揭露各項工程的漲幅價格與細項報價,讓你對裝潢報價單有初步的概念,不會被隨便報價外,也知道自己該準備多少預算。

 

 

▍水電工程

中古屋跟老屋要重新裝潢時,大多的水電都已經老舊,為了健康及安全考量,大多設計師會建議進行全面大翻修。

水電工程的重點工程為水管、電路照明及廚房衛浴工程,因為線路繁雜且需要注意的地方多,時常與裝潢工程一同進行。大部分裝潢的水電都使用知名的大品牌,且採用不銹鋼管壓接,而今年的水電材料漲幅為30%,水電工資的漲幅則為10%。

 水電 8cfe6

 

 

▍鐵工、鋁門窗工程

鋁門窗在居家裝潢上很常見,如氣密窗、浴室門、廚房通風門、百葉窗等處;而鐵工使用的範圍則更廣,如不銹鋼防盜窗、門片、門寬、雨遮、夾層等處。

過往鋁材一才大多落在100元上下,現在都漲10%-20%,鐵工價格也是多次調整,漲幅大約15%-20%,因為材料價格調高,連帶著工程報價也會跟著提高。

鐵工工程 0a5f2

鋁門窗工程 5f131

 

 

▍拆除、清運工程

裝潢除了材料花錢外,拆除清運也是一筆補小的花費。中古屋及老屋不可少拆除工程,又會根據你的屋況,調整需要拆除的部分,常見的就有地板、磚牆、隔間部分。

而拆除最主要花費的成本就在於人力、機具與清運部分,隨著環保意識的提升,整個工程越來越嚴謹,垃圾處理的成本提高也將直接反應在報價上。

拆除工程 77199

 

 

▍泥作工程

泥作是第一個進場的裝潢工程,不論是磁磚、隔間牆到窗框都跟它有關係,也因為涵蓋的範圍廣泛,幾乎會占到工程款的15%-30%。

泥作的費用大致分為紅磚、牆壁打底、整平、粉光、門框窗框填縫、貼磚、抿石子、防水工程及門檻等項目。

泥作工程 31eb7

 

 

▍木工工程

木工是整個裝潢工程的重點,只要是牽扯到木製材料的都可以被歸類在木作工程,從天花板、木地板、廚櫃、家具等品項都包含其中。

有些人跳過設計師,選擇直接找木工師傅裝潢,但少了監督工程的第三人在估價上需要更仔細,建議估價單要清楚標名材質、尺寸及施作的工法,才不會有後續額外的問題。

 木工 2f112

 

 

▍油漆工程

油漆算是較為簡易的裝潢項目,為了省錢也有許多人選擇自己動手DIY,有些人還會覺得油漆工程應該不會再花什麼錢了吧,雖然相對於上面的工程已經便宜許多,但其中也是有許多工法需要注意。

要先清除原本牆上的油漆,在清潔完後有發現牆面上有裂縫凹洞等瑕疵,藉由補土、批土達到平整的牆面,再來則是利用砂紙來打磨,接下來就進行到油漆步驟,底漆、面漆等步驟才算完成。

油漆工程 3dfda

 

 

 

【延伸閱讀】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