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建材】大理石

 

160113 YoungYu xinzhuhuan 02 d7581

「大理石」因為是由緩慢的造山運動形成,表面因而較為平滑。

但也因為紋路豐富自然,又帶有柔和感,渾然天成的色澤與紋路,以致每一塊都不一樣,有其獨一無二的特性。

但價格相對不便宜,不過因為耐磨又不易變形,常被用來做地板的材質。

 

 

allin 30980

「大理石」優缺點

--優點:耐磨、不易變形,且色澤渾然天成,紋路更為豐富與自然。

--缺點:因為是天然石材,毛細孔較粗大,較容易吃色、怕水、養護不當易會有吐黃、白華等現象。

              因為是天然石頭,觸感與溫度較為冰冷,冬天使用建議舖上地毯。

 

 

 

DSC 7211 8550b

「大理石」應用

「大理石」因為是"天然ㄟ",自然花色不需人造就很豐富,只要預算許可,常被用來鋪設在壁面或地板,又或是櫃檯、桌面等等。

雖然觸感較為冰冷,但也能搭配暖色系家飾,在視覺上讓空間更加溫暖。

不過「大理石」的表面較為平滑,為了安全起見,不建議用來當作浴室地板。

 

 

「大理石」保養

1、怕水怕潮,切忌用化學清潔用品或清水擦拭,建議使用乾布或是擰過極乾的濕布擦拭,也能3~6個月使用水蠟保養。

2、「大理石」具天然毛細孔,紅酒、飲料不小心潑灑,容易染色,應盡速處理。

3、「大理石」若長期在水氣過高的地方,如浴室、廚房,需常常清潔,避免產生霉苔,甚至出現白華、吐黃,嚴重還會有風化現象。

 

 

「大理石」價格

以"才"(30x30公分)為單位,每才約450元起跳,換算下來「大理石」每坪價格至少要1萬元以上。

 RIO5619 e7083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延伸閱讀】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