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建材】珪藻土

160419 QiaoYi caotundouyuecai 1 9aeed

01 b23e3

珪藻土(Diatomite),又稱矽藻土,主要來自日本北海道的天然礦產,由一種稱為「珪藻」的單細胞植物性浮游生物演變而來,因為孔隙數約木炭的5000到6000倍,可以吸收大量的水分,但表面依舊乾燥,現在居家空間大多被用在浴室外的踩腳墊或是室內壁面設計裝飾。

soilbathmat 1d22b fe501

圖片來源:http://www.soil-isurugi.jphttp://www.s oil-isurugi.jp

 

珪藻土優點

1、如同硬態海棉,快速吸收水份,當作浴室踏腳墊,一踩過去腳丫子立馬乾爽。
2、超細的孔隙可將空間(客廳、廁所)的異味吸附,具脫臭功能。
3、因為吸深水份使空間感覺較為乾燥,較不會有悶熱感,只要空氣流通多少可以節能減碳。

 

珪藻土缺點

1、吸收的水份並不是真的消失,因此就空間的濕度來看並不會真的減少;例如使用除濕機,水份一樣會從珪藻土吐出來,並不是真的消失。
2、因為孔隙極細小,水份、濕氣、異味被吸附在珪藻土內部後,其實形成被鎖在難以清洗的石頭內;假設寵物直接在上面灑尿,味道就無法撤底清除。
3、因為過去少見且帶有除濕噱頭,價格常被哄抬,讓人感覺不太便宜。
例如浴室外的踩腳墊在台灣約4000台幣,但在日本約4000日幣。

 

珪藻土的應用

02 8df2e

在市面上的珪藻土,除了有賣好的固態踩腳墊,也有被業者磿成粉狀,只要依照比例加水攪和,居家牆面批土粉刷,連女生也能輕易上手!

04 fb786

03 9ad7d

刷在牆上可以依喜好、使用不同工具印上刷痕。

2 Modern iDiD caotundouyuecai 5e0a8

或是加上稻禾,乾掉後即可變成家裡一幅美景。

 MG 0014 aa6c7

如要平面效果,也有作做為電視牆的簡約造景哦!

 

【延伸閱讀】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