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宅觀點●選房停看聽!除了CP值,小宅還有哪些問題?

 

small apartment design 6b2f9

 

生活在城市中,功能齊全的小宅,的確是比一般坪數或是大坪數要來的吸引人。即將奔三的貓編,可以感覺得到,朋友間談起買房這件事,首先考慮的必定是小坪數,首先家庭結構改變,許多年輕人已不把結婚生子當作人生必然,再來是經濟狀況考量,小坪數的房子總價自然低,一般薪水不算差的上班族苦撐幾年,都還算可以供自己一個窩。然而,在連帶房市走向推動小坪數建案,以各種誘因鼓吹購買同時,各位有沒有想過隱藏在小宅精緻外表下的隱憂呢?

OOVLA7CPSZ cdfd5

今天貓編特別整理出購買小宅前需要考慮的問題,希望各位面對成家立業大事時,能有面面俱到的考慮:

單價公設過高

也就是開頭所講的CP值。許多建商都用低總價隱藏高單價,如果仔細算一算,同一區域的小宅每坪數單價,大多都比一般坪數來得高。而且戶數一多,需要規劃的走道就更多,公共面積分擔的比例也會提高。

資產應用困難

以目前狀況而言,過去熱銷的小坪數已面臨轉手困難的問題。再加上許多銀行是拒絕核貸15坪以下的房子,變成屋主如果有其他資金應用上的問題,也很難從這裡下手。

 

周圍戶數太多

為了有效運用土地,建商一定盡可能的塞進更多單位。然而同一棟樓的住戶一多,人口組成就會變得更雜。加上許多買小宅的朋友最後都選擇出租,使得社區安全成為一大問題!

 

採光通風不佳

為了在同一面積中劃分出更多單位,建商往往犧牲套房的面寬。如此,很容易造成通風及採光的問題,更不用談有一個舒適、能夠曬衣服的陽台。通風不佳的房子,長期住下來,對於健康也會有負面影響。

 

管理維護不易

大樓戶數億多,不止安全管理堪憂,建築外觀的維護更容易出現麻煩,因此很容易增加建築老舊的狀況,造成日後脫手轉售的困難。

 

風水難以兼顧

一般小坪數的房子,為了有小運用空間,都會減少隔間的使用,有的甚至一開門就直通廚房、客廳直到陽台,構成所謂的『穿堂煞』。居住在有穿堂煞的房子,不僅影響健康,事業上也有受阻的狀況。

 

不符未來需求

打定一輩子當單身狗的朋友,真的能保證哪天不會『轉角遇到愛』嗎?到時候小房子多加入一個成員,會不會讓你覺得生活空間被瓜分了呢?這對習慣一個人的朋友,可說是一大災難。說不定為了生活中齟齬摩擦的增加,壞了一樁本來可以美好的姻緣,也算是得不償失呢!

 

facade 731304 960 720 11e11

綜合上述,貓編覺得,買房的子朋友們,最好還是考慮15坪以上的房子,最好可以到20坪,運用的靈活度更大。而如果真的很喜歡小坪數,即使買下來了,也要想辦法當作是生財的工具,人生才不會被房子綁住喔!

 

【延伸閱讀】

 宅觀點●真的是小宅當道?!幾種買了會後悔的小宅

 宅設計●讓你的客廳看起來更大的12個室內裝潢訣竅

 宅風水●正宮注意!小心你家風水養出小三小王!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d1d89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8edfc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c088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