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宅觀點●三的法則成就室內設計裝潢經典搭配

 

blue and white kitchen 971ee

設計及美感,是有邏輯可循的。當我們初學還不是很會打理自己的居家布置的時候,也許可以參考前人提出的法則,那將會是安全又兼具美觀的作法。例如這個『三的法則』,就提供我們居家一個很好的平衡,比起成雙成對的布置,又不顯得呆版。

 

colorful room1 f6839

※色彩-以60%的主色,搭配30%次要色彩以及10%強調色彩,將會使你的空間感覺更活潑但不失優雅。例如60%可能是一個中性的米色,30%可能是一個大膽的藏青色牆面,10%可能是珊瑚顏色的靠墊。而若覺得如此太過於大膽,那麼可以選擇相互協調的色系,如米、咖啡、白、淺黃、粉、駝色等等,以如此比例做漸次的搭配。

 

modern bathroom f8649

※紋理-並不是越多紋理搭配,就越能顯現空間的質感,有時候過多的賣弄,反而使布置結果看來雜亂,除非你很有把握讓這些材質搭配起來時看來乾淨清爽(例如採用同色系去做漸層),否則選用三個主要材質去布置你的家,將會是最好看也最安全的一種方式。

 

traditional sitting room fb347

※燈具-涉及到照明的時候,你仍舊免不了要依循『三的法則』。這並不意味著房間只能有三盞燈,而是房間應該有三種不同風格的燈具。這麼座不僅是為了裝飾,也是考慮到日常使用上的方便性。

 

bedroom 29edd

※家具-找出一個主軸,並使用較小的家具去平衡空間比例。例如在下圖,在床的尾端,放上三個小小的腳墊,床兩側則是對稱的檯燈小桌,除了平衡,還增加了視覺的趣味性。

 

modern living room3 246aa

※窗戶-在對稱結構中,當務之急是一個平衡的設計。通過『三的法則』,可以創造居家好的感受以及視覺樂趣。當房子有一個大窗戶的時候,對面可以擁有三個較小的窗口,去平衡他的視覺結構。就如同上圖一般,通過三個小的開窗,帶來平穩及趣味的感受。

 

dining table 71baf

※造型-為了讓物品在空間中感覺更靈活,在飾物或是家具選用上,可以選擇三種不同的造型或是高度,但注意落差避免過大,最好在視覺上依舊保持流動性,並且避免突兀的感覺。

最後建議,不是每種格局大小都適合『三的法則』,當坪數不是那麼寬裕時,我們寧可簡化布置,維持空間的清爽整潔,或是縮減裝飾物的比例及質量。如此以達到視覺上的平衡感。

 

(圖片來源FresHome)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延伸閱讀】

宅配色●平易近人卻很優雅的米色系居家設計
宅元素●讓濕氣滾出去!你不可不知的防潮建材
宅配色●看似無聲卻有聲的黑色系居家設計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