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宅空間●小宅設計當道 打造小坪數質感客廳

隨著現代家庭與社會結構的改變,產生許多核心家庭或單身住宅,讓小坪數住宅成為炙手可熱的購屋房型選擇。

1 iDiD living room 0ca6c

隨著這股風潮,小宅設計成為熱門的關注議題,其中更以客餐廳最為重要,客廳是展現屋主個性的重要場域,但如何在有限的空間內規劃出理想的客餐廳呢?
今天就來分享如何在有限的空間中透過動線的規劃、收納的設計、家具的擺設、配色的使用,讓狹小空間中的客廳也能展現休憩時的愜意、迎賓時的大器!

 

動線規劃

濰向平面圖 iDiD living room 83d38

2 iDiD living room 97c67

18坪的空間中減少牆面的阻隔,讓客餐廳形成一個開放空間,生活動線也自然流暢起來,自玄關一路到客餐廳的主要動線視野通透,次動線也能暢行無阻。

作品詳細介紹←請點

 

享家平面圖 iDiD living room a58c0

3 iDiD living room 8171c

以透明的玻璃作為嬰兒房隔間,明亮且兼顧安全性,一改常見的開放式客餐廳設計,為了改善油煙問題將廚房獨立,U字型的格局利於廚具收納,料理的動線也更加便利。

作品詳細介紹←請點

 

收納設計

4 iDiD living room b1548

利用沙發後的樑下空間設計為收納櫃,不僅解決避樑問題降低壓迫感,上吊櫃的設計讓下方能成為展示處,徹底活用室內的每一處空間。

作品詳細介紹←請點

 

采青平面圖 iDiD living room 8c85e

6 iDiD living room e416a

將玄關旁的空間作為收納櫃的設計,另一側則作為延伸出的廚房吧檯使用,折疊式桌面設計增加了空間機能性。

作品詳細介紹←請點

 

家具擺設

7 iDiD living room 6c7ab

碰到小坪數規劃時,沙發位置常是錙銖必較之處,11坪的小空間裡使用沙發來做為隔間,與背後矮牆分割出客廳與臥室,同時完善了風水上沙發需靠牆的格局。

作品詳細介紹←請點

 

配色使用

9 iDiD living room 3a7d6

跳脫北歐風以白色系為主的既定印象,明亮輕快的黃色系與溫潤木質的搭配,狹小空間一樣能打造出溫馨活潑的居家生活。

作品詳細介紹←請點

 

【延伸閱讀】

。宅風水● 你也要會的空間開運術

。宅空間● 在家SOHO 辦公事怎麼專心撇步看這↓

。宅空間● 家事達人必看!打造實用家事間!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