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宅空間● 臥室規劃 點子排排讚

01 iDiD Bedroom c85e4

 臥房是大部分的住宅裡面最不可或缺的場所,只要提到「家」就會讓人聯想到放鬆、休憩等等這類的詞彙,試想一個家若沒有臥房,那我們該如何釋放一天下來疲憊的心靈及身軀呢?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看臥房的整體規劃秘訣吧!

 

【床組】

休息區的規劃重點是床組的選擇,床組可依照空間大小及使用人數作為首要考量。目前在亞洲市面上常見的床可分為:

*標準單人床 (106cm x 188cm)

*標準雙人床(152cm x 188cm)

*雙人加大床(182cm X 188cm)

當然也可以個人喜好訂製床的形狀及需要的大小,選購時避免太軟或太硬的設計,應選擇側躺時能全身貼合,並呈現站姿的平衡線條,建議親自測試再決定適合自己的床墊。

02 iDiD Bedroom 7cafe

懸浮床架讓空間備感輕盈,沿著側邊開口作為床邊櫃使用,別有用心的獨特設計。

 

03 iDiD Bedroom ab471

架高地板作為床榻是目前小空間的流行趨勢,下方可增加收納空間,還能明顯分界臥室的使用區塊。

 

【床頭壁面】

床的擺放在風水裡面是以靠牆為佳,象徵「背有靠山」之意,通常床頭壁面都會被稱作臥室主牆,以此延伸出代表性的主要風格。

05 iDiD Bedroom c6331

除了床邊以外也可規劃隱藏式燈光於床頭壁面,不只營造出獨特氛圍也讓夜晚的明亮隨手可得。 

 

06 iDiD Bedroom c9069

線條紋路與顏色主題呈現出整個房間的個人風格。

 

【更衣室】

常見的衣櫃只能稱作是收納的一種,有鑲於壁面一體成形的種類,也有獨立的系統衣櫃等等的形式,若有足夠空間的話,就能結合試衣、梳妝、挑選飾品等等的多功能秘密基地了!更衣室不僅是每個女人的伸展台,有時也是男人們妝點魅力的所在地。

07 iDiD Bedroom 8238d

活動式門片設計,輕易地旋轉出個人時尚風景。

09 iDiD Bedroom 3e9c5

將牆面與衣櫃作結合,區隔出一塊空間作為更衣室。

 

【閱讀區】

臥室常會結合其他用途來增添實用性,接著我們就來參考臥室與書房擦出的火花吧!

10 iDiD Bedroom 0a266

將空間一分為二,使用較明亮、透視的素材來當作半隔間,賦予臥室另一種功能。

 

11 iDiD Bedroom 78dd8

與壁面一體成形的設計,流暢地刻畫不同高度曲線,並用板材架出一層層收納、閱讀空間。

 

【衛浴設備】

12 iDiD Bedroom 46677

主臥室內通常會設置衛浴間便於使用,因為台灣氣候多半潮濕,規劃前必須注意浴廁的通風系統,若無對外窗的優勢,最好可以加裝換氣風扇,來確保臥室不會因長期處於潮濕狀態而助長細菌滋生。廁所的門也不要正對馬桶與臥室入口, 會提高如廁、洗滌時的緊張感,風水上也有不利消化系統與破財之說。

 

13 iDiD Bedroom 58aea

臥房是每個人的小小天地,在此能夠睡出一個夢、畫出一個未來、自在的只扮演自己的純粹時刻,以此做為一天的起點。

 

 【延伸閱讀】

。宅空間●小宅設計當道 打造小坪數質感客廳

。宅空間●家事達人必看!打造實用家事間!

。宅風水● 小物開運大魔法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