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宅品牌○設計師的伯樂,義大利家具品牌Driade

看著許多在設計圈內發光發熱的知名人士,是否也想過當初這些設計師,如何在剛踏入設計圈還未成名時,就被慧眼獨到的品牌簽下合作邀約,進而擠身知名創作者的行列呢? 

1 iDiD DRIADE be2ad

相較於多數品牌採用成名後邀約合作的做法,義大利家具品牌Driade有著「設計師伯樂」的稱號,因為Driade往往能夠在該設計師大紅前就發現潛能洽談合作。
像是大家所熟悉的設計頑童Philippe Starck,在80年代一系列的合作,更奠定他在家具設計上不可動搖的地位,如日本設計師妹島和世、吉岡德仁等人也都是Driade在早期生涯就開始合作,除了跟尚未被一般人所熟悉的創作者合作外,像是擁有高知名度的馬里奧‧貝里尼也是他們重要的合作名單。

 

富於創新的美學實驗室

2 iDiD DRIADE 6f393

正式成立於1968年,由Antonia Astori 、Enrico Astori、Adelaide Acerbi三人共同創辦,對於Driade來說每件作品都像是一場美學實驗下的完美產物,將品牌視為作品與消費者之間的重要樞紐,透過藝術、設計與生活中串聯起來,品牌經理Massimo Maestroni在一次採訪中也表示,早期與設計師洽談合作時常是對於創作點子相談甚歡後就可以馬上簽約,沒有風格限制與過多制約,創辦人認為與設計師彼此的好感與信任感就是合作成功最重要的因素!這對許多大企業來說看似瘋狂的舉動,卻成為許多設計師爭先想與Driade合作的最大魅力。

 

DRIADE 經典作品

LOU READ 單椅

3 iDiD DRIADE bc6f3

由Philippe Starck 與西班牙新銳設計師 Eugeni Quitllet共同設計,同時以Philippe Starck友人之一的搖滾樂手Lou Reed為命名靈感,一體成形的圓弧狀與向外開展的線條,讓這張單椅除了有著強烈造型感外,更賦予單椅主人一種明朗的開闊形象,這張單椅也成為兩人當初相識的五星級酒店 Royal Monceau Hotel每間房間的客椅。

 

Nemo Chair

4 iDiD DRIADE 96a4e

2010年在米蘭家具展露臉後,成為設計師Fabio Novembre最佳代表之作,擅長透過人體構造作為靈感發想的Fabio更大膽將扶手椅以人臉呈現,面無表情的女性外表,正面彷彿藝術品般陳列著,面具後剛好能將使用者完全包覆,結合古典藝術與前衛的設計,讓這張扶手椅推出多年仍然是許多人想擁有的家具。

 

MT系列椅

5 iDiD DRIADE d00d2

以色列設計師Ron Arad所設計的MT系列椅,流線的鏤空造型優美卻充滿前衛感,能巧妙搭配各種風格的空間。擅長以實驗性材質創作的Ron Arad,透過塑料的旋轉成型,打造出這系列不論放置於室內、外都舒適的輕量休閒椅。

 

HANAHANA

6 iDiD DRIADE 95e33

來自日本的妹島和世,將花器直接設計成盛開的搖曳花姿,金屬材質的有機形體搭配任何花材都能凸顯花的柔美感,至於室內不僅是擺放花材的容器更像是一件藝術品。

 

創立將近50年的時間,一路走來能吸引如此眾多合作設計師的魅力,便是來自於雙方的「信任感」,囊括來自全球的優秀設計師,在風格上的大膽前衛與材質的突破,更塑造出Driade如此多元化與迷人的品牌形象。

 

圖片來源:Driade

 

【延伸閱讀】

。宅品牌○懷古風情波佐見瓷器-HASAMI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