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過目難忘 全台特色建築 (上)

跳脫方正建築的基本樣貌,近年在公共設施、商業建築上的呈現越來越多元、大膽,甚至對環境基地的維護與考量也更加重視。點一點小編針對北、中、南及東部地區,特選了絕對吸引你/妳眼球的特色建築,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北台灣
蘭陽博物館

1 iDiD specail 33b83

單面山幾何造型一面陡峭一面緩斜,以韋瓦第的「四季」為題材,將春、夏、秋、冬樂章的節拍比例,以紋路色階不同的仿石材鑄鋁板,以及玻璃帷幕影射在外牆。無論晴天、陰天或是雨天皆能看見牆面演奏出不同樣貌。緊鄰烏石礁遺址濕地,水面靜靜相映整個建築,完美地與地景交融。

2 iDiD specail f04bd

詳細資訊
開館時間:週四至週二9:00~17:00(售票時間:09:00~16:30)
休  館  日:每周三(若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農曆除夕、年初一
地    址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官方網站:http://www.lym.gov.tw/ch/Index/index.asp

 

雲門劇場

3 iDiD specail cc291

建築規劃尊重環境的歷史意義與綠色地景,兼及開放分享精神的實踐。有著浮雲意象的銅綠屋頂,主體鋼材漆成墨綠色,以及淡綠的節能玻璃幃幕,呼應週遭林景。出簷設計遮蔽烈陽、隔熱玻璃遮擋西曬、天篷留出空間,自然光傾引入室。處處可見力求節能減碳的巧思。

4 iDiD specail ceca4

詳細資訊
地  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6號
聯絡電話:02-2629-8558
官方網站:http://www.cloudgate.org.tw/

 

中台灣
臺中國家歌劇院

5 iDiD specail b54e3

「我想做的建築,則是像河流裡的漩渦般的場所。他既擁有自己的空間,同時也完全融合在河流的流動之中。 - 伊東豊雄」
以「三維曲面」組成的新形態建築結構,曲牆線條柔軟整個空間,如洞穴般的走道貫穿音樂廳。天花板點點氣孔窗,白天引進自然光;夜晚則由內散發燈光。似水也似宇宙生物般的意象,值得細心鑿見。

6 iDiD specail 4fd73

詳細資訊
開館時間:週日至週四 11:30~21:00
     週五至週六及國定假日11:30~22:00
地  址: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聯絡電話:04-2251-1777
官方網站:http://www.npac-ntt.org/index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7 iDiD specail 6bc08

依山傍水、段差兩層樓高,營造出與日月潭湖面天水一色的唯美景色。宛如從地面茁壯出的清水模建築,牆面佈滿木頭自然粗曠的紋理,構成拱牆曲面的同時,壯闊中又帶纖細質感。

8 iDiD specail d6c89

詳細資訊
開館時間:平日9 : 00~17 : 00
地  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599號
聯絡電話:049-285-5668
官方網站:http://www.sunmoonlake.gov.tw/#1

以上為北台灣及中台灣的特色建築(上),看完這些案例是否想要親臨體驗一下這些建物現場給人的震撼呢?下篇,點一點小編則是為大家介紹南台灣和東台灣的建築景點,從建築結構的角度,一起繼續看看台灣這塊土地不一樣的美景吧!

 

【延伸閱讀】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