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傳承工藝極致-丹麥家具品牌PP Møbler

1 iDiD PP MOLBER 7cda3

 不被類型、風格、形體、視覺所侷限,追求創新展現精湛工藝。沉浸在木工裡的喜悅中同時取得生態平衡,把對木材的濃厚情感融入作品之中,正是PP Mobler的核心精神。

2 iDiD PP MOLBER 50934

品牌故事

來自丹麥的PP Møbler是間家族經營體系的細木作工坊。自1953年成立以來,秉持北歐傳統精神,製作高品質的木造家具。從選材開始嚴格把關,木材供應多來自丹麥的永續森林業,尊重自然生態且重視環保。至今與諸多有名設計師合作過,是目前丹麥國內少數留存的手作家具製造商之一。

工匠技術

一般家具以及木雕…等體積較小的木工都稱為「細木作」。首先,完成一件成品必須經過木刻師精心選材、切割、刨型、靠模機…等機具。打模完成後,再將各個組件交由木匠榫接。

3 加邊框 iDiD PP MOLBER bd135

經過精細繁雜的砂磨,確認每個零件的接合面,最後表面塗裝收尾。依照木材本身的特點給予最適合的製作手法,整個過程極需高度穩定性和專注力。設計師與木匠之間的緊密合作,對丹麥家具業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PP MOBLER的靈魂人物

Hans j. Wegner漢斯‧韋格納

4 iDiD PP MOLBER 19b6c

 

「一張椅子沒有前後之分,不論任何側面與角度都一樣美麗。」

By Hans j. Wegner

在韋格納的作品中能深切感受到溫潤純粹的生命力,及其實用與美感的兼具。一生中創作超過500張椅子,對工藝技術的堅持與尊重,不斷創新探索材料的可能性並超越潮流,成就每件作品獨特永恆之處。

5 iDiD PP MOLBER a3de8

The Chair 椅子

將元素回歸基本要素:四隻椅腳與一塊座椅板,結合椅背與扶手。簡約樸實的造型與元件之間的緊密連結,隱約透露丹麥工藝的精髓和材質原貌。

6 iDiD PP MOLBER 66efb

Bear Chair 椅子

高聳厚實的椅背,宛如被大熊擁抱著的安穩感。當織品遇上PP Mobler,製程中一樣講究。從材質、色調搭配到手把拼接,完美展現精細手法。

7 iDiD PP MOLBER dc84f

Circle Chair 椅子

名如其椅的「Circle Chair」,其魅力來自那完美的弧度,與The Chair的名氣並駕齊驅。1965年曾發表過的Circle Chair由於當時技術不成熟,品質無法達到韋格納的要求,直到1986年才由PP Mobler正式完成。

 

Thomas Alken 托馬斯阿爾肯

8 iDiD PP MOLBER ddcad

阿爾肯多次造訪PP Mobler,每次參觀時都被各種木材的小碎塊所吸引,橡木、杉木、山毛櫸…等,天然的色澤紋理,擺再一起宛如色卡般的美麗。這些微小的木料激起他的創意靈感,將這些原本淪落為廢柴的木料們賦予新面貌,也發揮了PP Mobler的環保意識。

8 1 iDiD PP MOLBER 9356f

Hang On衣架

其特色在於,原本的材料源不多,加上每塊木材特性不一,使得每一件作品的顏色和紋路上都獨具風味。精準的榫卯工法,只用兩個組件拼裝而成,可以隨心所欲組合專屬的吊衣架,實用又充滿趣味性。8 2 iDiD PP MOLBER 9f382

9 iDiD PP MOLBER e04c7

On Board 長桌

優雅與實用極具一身的長餐桌,桌面下隱藏的4片延伸木板能有效加大幅寬,提供6~12人的使用面積。桌腳及活動式拼接木板,同樣將展現PP Mobler精闢的榫接工法。

10 iDiD PP MOLBER f59ab

長年累積的手感與專業經驗,是肉眼細看也偷不走的技術。透過雙手與木材對話,PP Mobler以最合適的工法,打造出貼近生活、暖入心坎的家具。

 

圖片來源:PP Møbler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d1d89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8edfc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c088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