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攪拌手心的溫度 酒釀一家人的記憶風味-心地日常

 「看似完好的外貌,包裹著殘破不堪,如同我需要被重整一番的內心,將勇氣播種,在此地生根、發芽並茁壯。」

                                                                          -心地日常

01 9bd3c

圖片來源:心地日常

不是我選擇了花蓮 而是此地包容了我的選擇

第一眼在花蓮的鄉野中看到一幢舊的日式木屋,記得那天下著小雨,滴落在這間毫不起眼卻一見如故的建築,蔣雅文走進一看,發現堅固的主體架構內,隱藏著糟糕的屋況,就像因為種種低潮感到迷惘的內心,卻顯露出不肯妥協的意志般,好像把這裡修復了,自己就會痊癒。一股油然而生的熟悉感,讓她很快的就決定租下此地,親自著手規劃室內環境。在不想破壞原有的故事痕跡,所以不加諸過多裝飾,只是將其恢復原有的樸實樣貌,這是埋下種籽的開始。

02 3cb73

圖片來源:心地日常

種植在心裡那片土地的日常生活

因為爸爸的一時技癢,把拿手的酒釀甜品請街坊鄰居品嚐,沒想到一家人的習以為常,卻觸動他人的味覺開關,帶著事業第二春的滿腔熱情,「心地日常」就這麼生根發芽了。婚後花蓮店則由父母經營,自己便找了離老公服飾店不遠處的「赤峰街」,開啟了「心地日常-台北店」,在這個繁華中卻留有時代歷練的巷弄中,與妹妹共同傳承一家的拿手絕活,建立甜而不膩的感情關係。

03 3ceda

圖片來源:心地日常

製作酒釀的過程需要用手攪拌,而手心溫度會影響成品的風味,所以即使是同樣的甜點,也會因為有不同溫度的關係,傳達給顧客不一樣的感動。

04 90452

圖片攝影:桂禎祥

保留不同世代的歷練 綻放獨特的純粹品味

有別於父母在花蓮店濃濃的懷舊氣息,台北店的風格依循兩姊妹的個性,樸實中帶點少女的浪漫,卻也散發出貼近人心的溫柔。由門外匆匆一瞥,便能深深被一股容易親近的氛圍所牽引,不自覺的邁開步伐向內走去。

05 48485

圖片攝影:桂禎祥

進門後可以看見沒有多加鋪陳的天花板,襯托出用餐區上方由燈具向下自然垂吊的乾燥花藝。連貫著壁面使用純白色調,結合環保又富含粗曠紋理的定向纖維板,再搭配溫潤的木質地板,毫無掩飾天、地、壁的平凡與樸實。店內使用的建材以及家具的陳列擺放,同樣是由蔣雅文親自規畫,她笑說:「秉持著處女座追求完美的精神,不容許一分一毫的誤差!」

06 27608

圖片攝影:桂禎祥

07 20f40

圖片攝影:桂禎祥

保留原始紋路的鐵件支撐著厚實木板的貨架,冷、熱調配適量的柔和溫度,上面擺滿許多台灣在地品牌的天然食材、手作日用品等,藉由本身也是香港觀光客的角度,推薦出屬於本地的特色伴手禮。

08 651c6

圖片攝影:桂禎祥

10 f19fc

圖片攝影:桂禎祥

聊到擺放在店門口的攤車,老闆娘表示:「很多店家都是等待客人的光臨,而我們是親自走進人群。」攤車在夏天時會在附近巷子內沿街販售,比起定點的等待,更能深入的接觸到顧客,帶著酒釀甜品融化消費者的心!

 

用心生活生活用心

記得剛開店時,就像客人一樣不斷地站在門外,思考著要如何讓人想要走進這裡,最後選擇以貼近日常的布置,讓大家回歸最平實、普通的生活。長大後才發現忙碌的社會中,簡單是最難得的幸福!偶爾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盡情的表達與釋放,平靜下來重新出發、用心生活。

11 62811

圖片攝影:桂禎祥

「日文中『心地』代表心情安穩與舒適,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擁有著安穩的心才能感到舒適。」老闆娘優雅地笑容,周遭也莫名的柔和起來。

12 4985f

圖片攝影:桂禎祥

 

├店家資訊┤

Facebook:心地日常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6號1樓

電話:02 2558 8695

營業時段:12:00 - 20:00(周二公休)

 

文字採訪:Letty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d1d89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8edfc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c088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