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美麗外表下的真實 美國藝術家D.O.C大玩黑色幽默

來自美國的「藝術壞痞子」D.O.C將在5月23日至7月1日於Bluerider藝廊帶來第二次個展全新創作系列。

1 IDID yourkiddingright 3f3d6

此次展覽「#yourkiddingright」中,藝術家D.O.C.大玩時下流行的社群媒體用語、文字遊戲及挪用藝術詮釋當代藝術的詼諧幽默。

2 IDID yourkiddingright b6de6

擅於將其觀察到的社會現象化作創作靈感,以精品品牌、丟棄融化的棒棒糖等元素為符號,嘲諷對於名牌的追逐與快速汰換的消費風氣,經典膠囊系列、挪用當代藝術家作品中象徵性符號及直白幽默的文字標語,為作品帶來視覺和概念上前衛大膽的衝擊,挑戰大眾對藝術的既定印象。

 

3. IDID yourkiddingright 3f30c

「就像社會的良知,以美麗及誘人的外表包裹令人不悅的事實。」現任Armory Show總監、前Arnet 總編及藝評家班傑明•格努齊奧(Benjamin Genocchio) 如此形容 D.O.C. 的作品。

Desire Obtain Cherish (D.O.C.) 本名為強納森•保羅 (Jonathan Paul) 現居及創作於美國加州。畢業於紐約帕森設計學院,2000年起以街頭塗鴉在洛杉磯藝術圈迅速竄紅,結合街頭、普普、概念藝術及挪用藝術等橫跨多樣媒材型態,並以帶有嘲諷、黑色幽默及挑釁意味著稱。2012年首次於巴塞爾邁阿密海灘藝術博覽會展出即造成轟動,隨後在2013年各大藝術博覽會如棕櫚灘藝術博覽會等屢創佳績。

 

4. IDID yourkiddingright 9300a

此次展覽「#yourkiddingright」展出的作品除了以直白的文字對當代藝術概念性的嘲諷,也延續經典的精品品牌、膠囊、棒棒糖、當代藝術家作品特徵等元素、詮釋對當代藝術的想像。

5. IDID yourkiddingright 41b3c

D.O.C.的經典棒棒糖雕塑系列,調侃社會上為刺激消費而形成的拋棄式消費文化,幾乎沒有被嚐到的彩色棒棒糖誘人卻也被隨手丟在地板上融化拋棄。

6. IDID yourkiddingright 6cf73

「I keep up with art」作品以社群媒體對話框的形式,幽默而戲謔地嘲諷當代藝術,雙關口語突顯藝術家頑童般的不羈。

 

7. IDID yourkiddingright 5c464

大型三聯幅「It’s Been Swell, but the Swelling’s Gone Down」為D.O.C. 獻給Bluerider ART的「全球唯一獨家」作品,結合知名當代藝術家的象徵性作品從畢卡索、安迪沃荷到村上隆等,在作品最右端用寫上自己名字的18K金塊,暗喻當代藝術市場在資本主義操作下,藝術名家的價值如泡沫般起伏,自己未來才會是最後身價不斐的當代藝術家。

 

2017全新創作個展「#yourkiddingright」自5月23日至7月1日,於Bluerider ART 藍騎士藝術空間展出。

 

Bluerider ART「#yourkiddingright」展覽訊息

展期:2017. 5. 23- 2017. 7. 1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六9:00~18:00

地點:Bluerider ART 藍騎士藝術空間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1號9樓)

 

資料提供:Bluerider ART 藍騎士藝術空間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d1d89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8edfc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c088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