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小資女 X 週末的北歐優閒自煮生活

27歲的時候你最喜歡做什麼呢?假日的早晨特別美好、假日的陽光特別耀眼,心情是否也特別興奮呢?一反平時賴床的習慣,早早睜開眼伸個懶腰,打了個大呵欠,就是假日最舒服的開始。

01 IDID petit bourgeois 85c25

圖片來源:寓子設計

昨晚刻意將窗簾半敞開作為早晨的鬧鈴,當陽光灑進室內時,就情不自禁地被一股暖意喚醒。漫步至臥榻邊坐在這裡感受明亮,充飽一天的能量!

02 IDID petit bourgeois e316f

圖片來源:自煮生活

早餐拿出發酵好的肉桂捲,瀰漫著濃厚的特殊香氣,並將此扎實地捲進麵皮內,烤出層層堆疊的酥脆口感,佐以一旁的新鮮草莓與藍莓優格,清爽的在舌尖蓓蕾跳躍,開啟了一天的美好。

03 IDID petit bourgeois c4854

圖片來源:寓子設計

走進客廳旋即開了電視,挑選了自己愛的頻道,讓家中多了一點熱鬧的聲音,飯後就順手打掃、整理,收拾了一周的凌亂,讓陽光更自在的流動於室內。忙了一番後慵懶的癱在沙發上閱讀流行雜誌,把家打理好,自己也該打扮一下了!

 

04 IDID petit bourgeois 88775

圖片來源:自煮生活

趁著放空的時候思考了一下,午餐就決定吃燻鮭魚沙拉淋上甜而不膩的蜂蜜芥末籽醬,搭配南瓜核果濃湯的綿密,正好與清爽的沙拉相互交錯,形成剛剛好的味覺享受。

05 IDID petit bourgeois 487a5

圖片來源:寓子設計

租屋時,選擇充滿木質元素的開放式餐廚空間,補充了接下來的元氣,淺色調的輕盈室內,讓生活不得不慢下腳步,悠然品嘗。

06 IDID petit bourgeois 056b6

圖片來源:橙居設計

身為插畫家,沒有陽光的洗禮,就像是沒有施肥的植物毫無靈感,下午拿起畫筆就沐浴在陽光中創作吧!

07 IDID petit bourgeois 36edb

圖片來源:自煮生活

夜晚的寧靜的確是容易讓人沉醉,此時,韓劇搭配韓式泡菜海鮮烏龍麵,再來杯韓國燒酒,彷彿是劇中女主角般品嘗著浪漫的逆襲。

小資女們是否也如此慵懶的結束這個悠閒的周末?在如此充滿陽光的日子,沒有出門狂歡而是學著獨處,試著每天多了解自己一點,生活就是對這個世界的探索,然後努力微笑。

 

※小資食譜-肉桂捲

08 IDID petit bourgeois 0f73d

兩天份的甜蜜小資價-100元

1.牛奶加熱至35度,加入乾酵母稍微攪拌,放置10分鐘

2.將蛋、砂糖、鹽步驟1的酵母牛奶依序加入攪打均勻

3.加入中筋麵粉混合成團,拌入融化奶油,揉捏麵團出筋

4.放置盆中,蓋上濕布,待發酵至兩倍大

5.將麵糰桿平成長方形,在麵皮上刷蛋液,撒上砂糖與肉桂粉

6.將麵皮捲緊,切成適當大小

7.各個麵團間隔靜置在烤盤上,待發酵至兩倍大,刷上全蛋液

8.以190度烤10-15分鐘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d1d89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8edfc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c088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