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宅知識●裝修中古屋有夠貴 錢都花到哪兒去了?

140109neihu chang 20 c3ce0

就是預算有限才買中古屋,你還叫我花一堆錢裝修?!

最近有一則新聞「買32年舊屋"包裝潢" 交屋驚見牆漏水」
新聞來源:http://news.tvbs.com.tw/entry/545016

大家聽到都只想說『拜託不要讓我遇到!』 

其實這就是為什麼買中古屋前要「停看問聽」

以及不要省下裝潢費!

 

151022 kins tofen3 0c078

(此圖非當事照片)

 

買下含裝潢中古屋.常見:

1、「我都幫你整修了,你只要行李搬來就可以入住嚕!」

2、才花○○XX元,你看,連裝潢錢都省了

 

殊不知這可是暗藏風險的…

看不到原屋況,原本的漏水、壁癌都被包裝過,前屋主有良心還好,要是交屋了才發現到處都漏水,那不就哭哭了! 

 

160112 YellowNest TaoYuan 15 907c4

(此圖非當事照片)

 

買屋"前"建議:
1、屋齡未滿10年!

因為超過15年的中古屋,可能會有管線老舊 or 需要變更格局的需求;30年以上的中古屋,牆面還可能出現灰砂化的現象。

2、買屋前注意大樓&梯間的牆面是否有滲水現象(因為一般人不會裝潢公設,問題就藏不住了);陽台天花板有無漏水(很可能樓上的排水影響);衛浴間有無漏水、壁癌、甚至發霉;若天花板有重新油漆的痕跡也要注意,說不定是樓上的糞管曾經路過"繳過路費"。

3、可在雨天or颱風天過後看屋,往往房子真有漏水問題都是藏不住的。

 

 

裝修中古屋有夠貴,錢都花到哪兒去了?

1、基礎工程

水電管線的汰換、格局變更等基礎工程,很可能就佔了預算的一半以上,超過10年的中古屋翻修,通常一坪要花5-6萬元在基礎工程和簡單設計上面!

 

2、依屋齡訂

-- 10年以下中古屋:設計裝修費約2-4萬元/坪,通常是變更設計風格。

-- 20年左右中古屋:設計裝修費約5-6萬元/坪,天花板、地板、陽台、衛浴的水、電、瓦斯管線都要確認有無需要汰舊換新,甚至連前屋主留下的油漆、廚具、空調都要換過,這是不能省下的基礎工程。

-- 超過30年中古屋:設計裝修費約7萬元以上/坪,除了20年中古屋的問題,還要看看牆面有無灰砂化現象,也可能空間格局都要變動、牆面走道、臥室隔間也會變化,30年前的插座和現今的插座使用方式及習慣不同,管線也要重拉,原本的木作、地板都已耗損需要拆除更新。 

 

1 Scandinavian iDiD Wooddesignhome 6 851f7

(此圖非當事照片)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延伸閱讀】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