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與業主第一次見面 洽談兼丈量最省事?

 點一點專欄20230830 f073a

圖一:室內設計師與業主第一次見面,建議洽談與丈量同步進行。(示意圖/取自線上圖庫Pexels)

文/蘇大偉(香尼歐整合行銷專案顧問)

室內設計公司服務,經常採取預約制,即由客戶主動洽詢後,雙方約定見面時間,商談後續合作事宜。目前一般室內設計公司,不一定會在一樓店面開業,有時僅在商務空間承租辦公室,作為接待業主與存放資料的所在。

如果公司內部有經過簡易裝修,可先引導業主來辦公室感受氣氛,直接讓客戶看見團隊專業、增加信任度,之後再來決定何時丈量案場。若辦公室未做裝修,理所當然與業主約在案場見面,再確認接下來的服務流程。

假使團隊要到案場與業主見面,本文建議盡量同時進行丈量,除非業主表明不允許,才停止動作。因為這是能讓客戶看見設計師專業能力的機會點,若同時進行洽談便有記憶點,更可以增加合作氛圍與簽約機會。

至於要分派多少人力到現場,則建議2人以上,可一人負責洽談、一人負責丈量,如此不但節省時間,還可使業主感受到團隊分工的專業,也就在展現公司的經營能力,增加客戶對團隊的專業信任度,拉高雙邊合作的機率。

接著洽談地點,務必挑選方便坐下談話的地方,可以是案場社區的一、二樓或頂樓的招待室,也可以是鄰近的咖啡廳或便利商店。這在行前聯繫案場資訊時,便可事先於網路查詢確認,屆時詢問業主是否願意移駕詳談。

然而有時候會遇到在郊區的案場,不見得有上述地點可以坐下談話,也許公務車或自用車上準備3至5張折疊椅或露營椅,碰到這樣的狀況方便拿出來使用,可以額外給予業主貼心的感受,提升成交機會。

想知道更多內容,請點進香尼歐整合行銷-室內設計管理學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