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想開發陌生客源?嘗試舉辦專業講座吧

 點一點專欄20230927 77fa7

圖一:室內設計公司可以透過舉辦專業講座,吸引陌生客上門。(示意圖/取自線上圖庫Pexels)

文/蘇大偉(香尼歐整合行銷專案顧問)

室內設計師Kevin的設計公司坐擁3層樓透天厝,已建置會議室、辦公空間乃至建材儲藏與展示,Kevin不想要讓剩餘未用的空間閒置,開始策劃一些講座活動,運用生活資訊結合室內設計。首場活動只有6人報名,經營到現在已是場場滿座,不單拉住客戶關係,也與周邊鄰里保持好互動。

台灣室內設計公司客源多半為熟客轉介,即便公司服務口碑叫座,介紹的案量終究還是有限,仍須思考開闢陌生客。設計公司多半考慮加強行銷,尤其是網路社群的推播,然而不像熟客經營只要努力就會有回饋,時常花了錢還是看不到攬客的成效。

設計公司編預算行銷開發客源勢在必行,然而公司也可自行舉辦活動講座,既可以配合行銷推播,也可以有機會接觸更多潛在客戶,更能透過活動內容表現團隊專業,主動使陌生客有感而願意給予公司服務的機會。

初期活動規劃可以售後服務的名義,先從熟客轉介途徑著手攬客,邀請服務過且對團隊專業有感的客戶,請客戶攜伴參加活動講座即可免付費用,設定10位熟客帶10位朋友,便有20人參加,足以成為一個熱鬧且能帶來人氣的活動。

內容設定則可與合作廠商聯手,例如請油漆商分享明年室內設計色彩趨勢,或由軟裝公司開設整理收納課程,也可以標的客群來設定,例如上班族常喝的手沖咖啡、或是高端族群的品酒會等。公司藉由這些與民眾生活相關的內容,搭配室內設計專業知識,不單使參加者對公司留下好印象,更增加對團隊的專業信任度。

公司舉辦講座初期能夠運用的經費或許有限,平時若能與里長或社區打好關係,有機會以交換資源的方式,合作舉辦活動或講座。像是情商里長出借辦公室或里民中心的場地,號召里民參與活動,由公司負責內容的策劃與執行,雙方配合讓活動講座能夠順利成功。

想知道更多內容,請點進香尼歐整合行銷-室內設計管理學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虛擬線上裝潢icon 01 0914 0d5db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