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宅知識●如何找到對的設計師?

 151021 qa gooddesigner6 b2576

真實案例 1 (點我)

老柯想把23年40坪的方子重新整理一番。

最近上網找了幾家室內設計師來比較,因為預算只有200萬,所以希望設計師能在200萬以內搞定水電管線重拉、變動格局、衛浴廚房重做,以及既鄉村又工業的風格設計。

最後找到一家設計公司,說沒問題,而且別說是鄉村風、工業風,什麼風格都難不倒,很快的1個月就動工,而且說好可以2個月就可以交屋了。

結果....

施工期間,設計師說磁磚要用好一點的、訂做的衣櫃木工設計比較費工,前前後後、零零總總加起來,花了310萬,交屋後看到的完成品,說好的鄉村風、工業風和心目中的想像一點都不一樣,老柯簡直氣炸了!

 

151021 qa gooddesigner2 a8e40

真實案例 2 (點我)

賴太太最近買了新家,是和老公準備退休後搬進去的新巢,正在想說要怎麼找設計師時,鄰居許太太說自己的小叔就是在做裝潢的,大家自己人介紹的,到時候比較好溝通,而且價格也比較好談......

結果....

 

151021 qa gooddesigner5 01d3b

3個月後搬進新家,發現是惡夢的開始。


不只前陣子外頭大雨不斷,導致屋內小雨滴滴答答;而且木工訂製的衣櫃,使用後才發現歪一邊,根本是兩光到了極點!

如果遇到設計師這樣跟你說,就要提高警覺了.....

1、術業有專攻,沒有設計師是「全能」的,若說什麼風格都難不倒,那就要豎起警覺天線了!

2、如果說「工程期間你們不用來看,來了也看不懂,通通交給我就好了」,那就真的要擔心了,工地實地走幾回,雖然不用做到 "盯場" 讓師傅不舒服,但自己到場關心了解一下,總是好的。

3、設計師說「你裝潢我送床組、廚具…」,不斷吹噓做過多少豪宅…,都要當心!

4、未完成設計就急著報價可要當心,可能出現低價接案,日後加價的手法。

 

* 建議

151021 qa gooddesigner3 828ce

1、專業證照:雖然證照不是唯一評斷執業功力的標準,且在台灣室內設計師不像醫師,有照才能開業;但若是設計師願意去考取「建築物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登記證」,代表他對自己的工作使命感,也能佐證他擁有最起碼的專業技能,同時該設計師對「消防」「綠建材」「甲醛」等相關課題也有基本知識與瞭解,這樣對未來居家安全上也能多分保障。

2、每家室內裝修公司,至少要具備一名「專業施工技術人員」,且該公司要有「建築物室內業登記證」才算合乎資格。

3、到設計師公司訪查,了解專業規模,心裡也踏實。

4、除了設計師提供的照片,若剛好對方也有施工中或完工的案件,可要求到現場參觀,眼見為憑較有保障 (但有可能會因為前任屋主意願而無法場勘)。

5、詢問專業問題,如風格、建材、工法、預算、法規,對設計師的功力也能更佳了解。

6、親朋好友介紹的設計師,通常都說「很好很便宜」,要仔細詢問,了解是否擅長更改格局、裝修材質、您想要的風格,以及報價是否含家具、家電、家飾等等,和自己的預算有所誤差。

7、在與設計師討論前,自己先做足功課,確認喜歡的風格,收集想要呈現的美美照片、家人間的生活習慣、格局是否變動;要是報價和預算有所誤差,比較能依優先順序來做選擇!

要注意別人推薦好棒棒的設計師,未必適合自己!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延伸閱讀】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