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宅知識●好設計師怎麼找? 避免遇到裝潢蟑螂!

 

6 Scandinavian iDiD muguangbai 19 03c70 2fd5a

室內設計、內內裝修,工作內容真是千頭萬緒。

術業有專攻,其專業度與困難度,要真正 PRO 的才不會出錯

也因此才會有學校特聘學系招生,傳道授業!

所以說,想要為自己的愛巢裝潢美美的,找到對的、專業的設計師真的很重要

可別花了大把積蓄,結果自己的家變成設計界蟑螂的實驗品吶!!!

 

5Scandinavian iDiD linkou 4 972f7 71a80

 

[狀況]

馬太太找了一位設計師,作品照片看起來啵棒,價格又便宜,對方還說什麼風格都會做,讓馬太太一家人直呼賺到了!

該設計師還說,要找設計師,就要找像他這樣一個人獨立作業的,可以幫忙省下不少錢哦!

設計師告訴馬太太:『趕快簽約付頭期款,工程期間不用來現場看,會負責監工幫馬家人省下不少麻煩事,二期款、尾款也都依約付上即可…』

沒想到完工驗收日,屋況完全沒有變,馬太太欲哭無淚,擺明被騙了 ~><~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找上點一點的馬太太向我們客服哭訴,遇到網路蟑螂,現在求助無門了!

 

160310 ChengJi wanhua 05 4efca 

[觀念建立]

如果有設計師這樣跟你說,就要提高警覺...

1、術業有專攻,沒有設計師是「全能」的,若說什麼風格都難不倒,那就要豎起警覺天線了!

2、如果說「工程你們不用來看,來了也看不懂,通通交給我就好了」,那就真的要擔心了,工地實地走幾回,讓裝潢更放心。

3、設計師說「你裝潢我送床組、廚具…」,不斷吹噓做過多少豪宅…,都要小心。

4、未完成設計就急著報價可要當心,可能出現低價接案,日後加價的手法。

 

9 Modern iDiD lijingtsai 5 92da7 e8844

 

[建議]

1、專業證照

雖然證照不是唯一評斷執業功力的標準,尤其是設計美學這種主觀的認同;但若是設計師願意去考取「建築物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登記證」,代表他對自己的工作有使命感,也能佐證他擁有最起碼的專業技能,同時該設計師對「消防」「綠建材」「甲醛」等相關課題也有基本知識與瞭解,這樣對未來居家安全上也能多分保障。

 

2、合格登記

每家室內裝修公司,至少要具備一名「專業施工技術人員」,且該公司要有「建築物室內業登記證」才算合乎資格。

 

3、親自走訪

到設計師公司探訪,了解專業規模,心裡也踏實。

 

4、親臨落成現場

除了照片,若剛好設計師也有剛完工的設計案,可要求到現場參觀,眼見為憑較有保障。

 

5、詢問專業問題

有任何不懂的地方,與其上網爬文看到五花八門的說法,不如直接問專業人員。
在與設計師討論設計的同時,不恥下問,有問題就提出來,如風格、建材、工法、預算、法規…,不只一解心中疑惑,同時也能了解設計師的專業度。

 

6、親情牌、友情牌,需再檢視

親朋好友介紹的設計師,通常都說「很好很便宜」,要仔細詢問,了解是否有更改過格局、裝修材質如何、選擇什麼樣的設計風格等等。
往往預算的高低,攸關之後裝潢是否含家電、家具、冷氣等等,要注意別人的設計師未必適合自己。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延伸閱讀】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