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亞洲●台灣 淬鍊傳統之美-林茂森茶行

01 iDID linmaosen c1000

 神農嘗百草時飄來一片美好,落下名為「茶」的清香。早期因為交通不如現今發達,所以種植於山上的茶葉運送不易,原為茶農的林萬興將喝上一杯好茶的珍貴,帶入大稻埕這熱鬧的商賈林立之地,至今已延續了五代的天然好味道,將會永久淬鍊傳統、蔓延文化。

02 iDID linmaosen 6d63e

位於台北的林茂森茶行,由外觀就能看見大大的木製匾額,體現東方讚揚文化的意象,內部柔和的燈光搭配木紋的主架構,顯得平靜而沉穩。而與外觀相呼應的天花,像是編織竹籃般大器的交錯著濃厚的古樸風味,向兩側牆面延伸下去呈現木質色調的深淺、豐富的天然紋理,以對稱之姿調節著空間的和諧概念,參訪者的動線有條有理且環環相通,完美呈現傳統茶農間的情感交流,明亮隨著層次或近或遠照映出多變的樣貌,再輔以日光燈照射著孔雀藍與芥末黃的壁面,點綴顏色的豐富表情,將滿滿的東方氣息,帶入美學人文的視覺享受。

03 iDID linmaosen 6565a

04 iDID linmaosen 653ba

05 iDID linmaosen bc5f0

06 iDID linmaosen 4bfd1

07 iDID linmaosen 7ead5

08 iDID linmaosen b7df5

從傳統茶道至視覺設計,不論結構或是氛圍,都彷彿在訴說著當年得來不易的一抹甘甜,滑順入喉的每一杯故事。

 

資料來源:archdaily

 

【延伸閱讀】

。亞洲●中國 重疊出7坪精緻大宅

。亞洲●台灣 簡約俐落 大膽搶眼的現代感設計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