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歐洲●奧地利 小鎮藝術公車亭

0 iDiD BUS 7a2ec

有沒有想過,公車亭也能千變萬化?點綴我們所居住的城市,不只有賞心悅目的景色、華麗大器的物件、也能是實用的藝術建築。位於維也納郊區的一個小鎮-Krumbach,規劃了一條觀光路線,沿途設置七座具有設計感的的公車亭,以此開啟小鎮風光走向國際的另一個新視野。

 

01 iDiD BUS f6a65

策展人Dietmar Steiner為促成「BUS:STOP」企劃,邀請到七組國際級的建築團隊,以觀光換取設計的「免費假期」方案來達成協議,讓設計師親身體驗本土民情與傲人美景後,進而延伸出不同創意置入其中,在沒有大筆經費的情況下,歷時一年的規劃,結合當地傳統工業打造出兼具實用、美學的藝術公車亭,讓「等待」不再無趣,而是一種享受。

 

02 iDiD BUS 22500

鋼製白柱不規則的佇立於此,能夠順著蛇行階梯向上遠眺,像是從土裡長出的枝枒,充分展現源源不絕的生命力,並巧妙與周遭的景色融為一體,是由擅於刻劃自然的藤本壮介所設計。

 

03 iDiD BUS f3776

由於此地位於阿爾卑斯山的支脈,建築師Vylder Vinck Taillieu以地理環境做為參考,設計出山形般的摺紙線條,如同周圍綿延不絕的遼闊。

 

04 iDiD BUS 80175

「休息」是欣賞身旁美麗事物的開始,由智利建築師Smiljan Radic所設計發想出這座由玻璃建造而成的公車亭,上面的木製小空間,可供同樣在此停留的鳥兒小憩,是個貼心又周到的可愛創意。

 

05 iDiD BUS 02f4f

06 iDiD BUS a5948

相機就好比是我們回憶過去的一項工具,保護著偶爾不小心忘記的美好。這是由榮獲普立茲克建築獎 (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的華人設計師-王澍所領導的Amateur Architecture團隊所設計發想,以相機鏡頭為靈感,塑造風景將被永久保存的概念。

 

07 iDiD BUS dd308

這座木造雙層建築,是由挪威的Rintala Eggertsson Architects精心設計,利用緊鄰球場的優勢,打破等待的平凡無趣,讓整個過程不僅有美景相陪,還有激昂亢奮的球賽可以欣賞。

 

08 iDiD BUS 45ed4

西班牙建築事務所Ensamble,秉持一慣的作品風格,將當地原有的歷史、資源作為靈感。這座公車亭也是由當地穀倉所使用的木板取材,將其層層堆疊,微風流動之間就能嗅到樹木、草地的自然香氣,沉穩而低調。

 

09 iDiD BUS aa29e

在這座像是瞭望台卻無法起作用的公車亭內擺上一張桌椅,頗有「美景不用登高也可以優閒享受」之意味,是由喜愛天馬行空的俄羅斯紙上建築師兼藝術家Alexander Brodsky所設計。

 

近年來,貼近生活的設計小巧思日益劇增,像是將老社區的建築牆面塗鴉後,改造成景點的彩繪村,或是主題性的觀光公園,讓生活及藝術連結,被人們廣為利用,把「美學」淺移默化的放入每個人的心中,即使隨處可見的平常,也能成為會心一笑的小確幸。

 

資料來源:archdaily thegap

 

【延伸閱讀】

。歐洲●波蘭 12坪多功能個性公寓

。美國●加州 向睡袋say goodbye 五星級營地Hotel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