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中國●上海:簡約現代的上海市包浩斯老宅改造

 shflgyjhsj 7 1f099

上世紀二十年代,是包浩斯思潮風靡全球的開始。這時,上海出現了很多早期西方現代派建築,從實用出發,重視空間感受,強調功能與結構的結合,強調自然光的滲透,建築沒有外加多餘的裝飾,將建築美學,功能,材料性能和建造的精美直接相聯繫。

本案件為飛龍大樓中的一層公寓,設計師延續建築本身簡潔的外觀,以理性簡練的方式,對內空間進行改造。首先,設計師以片牆結合鋼框玻璃門區分室內不同的功能,在定義功能屬性的同時,創造出連續的,流動的空間。纖細的鋼框盡可能放大玻璃的可視面積,使整體空間在視覺更流暢通透。

公共區域各功能間沒有明確的界線,使居住者可以靈活地運用各場所。開放式廚房的中島採簡單的大理石立方體,而與之並置的是用老木定制的餐桌。餐桌的形體簡潔輕盈,所用的帶著斑駁印記的老木有著厚重的歷史感,輕盈與厚重對比,新與舊的統一,使整體觀感達到平衡。

臥室採用了細框鐵藝玻璃折疊門,休息空間與活動空間融合在一起,使之擁有與客廳同等品質的自然光線。折疊門的臥室一側安裝了窗簾, 保證了空間的私密可能性。玻璃門延續至轉角,虛化轉角處的視線感受。

讓色彩貫穿於整個空間設計是包豪斯風格的獨特之處,空間中不同灰度及明暗的顏色互補統一,頂部有節制的弧線讓光線的攝入與色彩更柔和地交織。在整個空間的設計中, 虛與實,明與暗,公共性與私密性,有秩序地營造出簡約純粹而又溫馨舒適的現代居住空間。

shflgyjhsj 5 4d15c

shflgyjhsj 9 dc305

shflgyjhsj 10 95520

shflgyjhsj 11 8e81c

shflgyjhsj 12 cd1a3

shflgyjhsj 13 fd744

shflgyjhsj 14 042d6

 

資料提供:景會設計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